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新老球王时隔两年再聚首 费德勒能否成终结者

2011年06月05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将于明天进行的2011法网男单决赛,将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红土之王纳达尔之间展开,这是两人自2006年后第四次在罗兰加洛斯决赛相遇,瑞士天王能否真正从纳达尔手中抢过冠军奖杯让人十分期待,而之前被淘汰的德约科维奇能否在法网之后登上NO.1的宝座,也要看两人的决赛结果。

6月5日晚9点整,腾讯体育将图文直播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VS费德勒,点击进入直播室>>>

就像瑞士球王费德勒所言,在法网,他从来都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人物,之前有纳达尔,今年又加上了德约科维奇,但是天王已经第五次闯进决赛,前三次均输给了纳达尔,第四次在纳达尔出局的情况下顺利夺得冠军,然而也许还是有人会怀疑瑞士人的红土实力,毕竟他没有真正在这片土地上赢过纳达尔,那唯一一次的冠军奖杯,似乎也是索德林为他扫除了障碍,因此,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与对手在决赛相遇,胜负就显得格外重要,到底那一次冠军是实至名归?还是运气使然?

相比费德勒,纳达尔只要出现在红土场地上就会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他已经五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红土实力无人质疑,即便在费德勒如日中天的那些年里,只有他还能守住法网冠军奖杯,红土81场连胜纪录使得他比肩所有伟大选手。本届法网卫冕冠军从第一轮开始就磕磕绊绊,即便如此,他依然凭借自己的实力杀到了决赛,一个球员在逆境中的拼搏精神向来是大满贯冠军所必须具备的,在考验耐力、体力和技术的法网,这更显得十分重要。

相信这场比赛受人关注的不仅仅两位球王的对决,场外的激烈竞争也同样在继续,半决赛中费德勒扮演终结者形象,让德约科维奇本赛季41场连胜戛然而止,与此类似的是,纳达尔曾经的81场红土连胜,也是败在瑞士天王费德勒拍下,后者在07年汉堡大师赛决赛中2-1赢下纳达尔。费德勒总是在适合的时间出现,扮演终结者的角色。

在半决赛后就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梦想破灭后,小德在法网结束后登顶的机会就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费德勒在决赛中赢下纳达尔,小德依然可以在法网之后登上NO.1的宝座,这样的结果对小德而言实在是“成也费德勒,败也费德勒”。

而对纳达尔而言,这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他在2008年8月18日代替瑞士天王登上世界第一后,只在09年7月后短暂让位,之后就一直保持着完美的表现,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任何人都有足够的吸引力,纳达尔自然也希望自己在上面待得更久,这就迫使他必须赢下这场艰难的决赛。

无论这场男单决赛结果如何,这场前世界第一和现任世界第一的比赛都将引起世人的关注,更何况它还关系到下任世界第一的命运。状态正好的费德勒和日益恢复自己红土气势的纳达尔必然会给大家带来一场足够完美的法网收官之战,让全世界的网球迷都拭目以待。(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