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全英最后希望1战2遭羞辱 卡佩罗竟无备胎可用

2011年06月05日0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最后希望1战2遭羞辱 卡佩罗竟无备胎可用

卡佩罗竟无备胎可用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队陷入了门将危机?听到这一问题,三狮球迷多半会会心一笑:“啥时候没出现过?”不过这次的危机可是不比往日,严重程度甚至威胁到英格兰队的生死存亡。浓缩成简单的一个问题便是:“一旦主力门将哈特出了问题,谁来临危受命?”

年仅24岁的曼城门将乔-哈特已经成为了英格兰队不可撼动的NO.1,稳定的心理素质、敏捷的身手让他脱颖而出,成为卡佩罗的当然之选。本赛季他在蓝月亮表现出色,为球队杀入欧冠立下汗马功劳,同时还帮助曼城拿下足总杯,并成为联赛失球最少球队(与切尔西并列),比冠军曼联还足足少丢了4球。一个赛季的出色发挥也令哈特信心十足:“成为NO.1非常艰难,我们有许多伟大的门将。”曼城的足总杯冠军激励了他:“你无法意识到这对于曼城来说多么伟大。”而进军欧冠则是他的最大梦想,如今实现,将来的对手是谁已经不再重要。巴萨国米?“放马过来吧! ”

哈特有自信的本钱——年轻、敏捷的身手以及出众的反应。但是看看范德萨和弗雷德尔们,他便应该清楚的知道丰富的经验和应变能力更是一位优秀门将所应具备的。从本场与瑞士队的欧预赛中可以看出,哈特在这些方面还有待提高,因为英格兰队的两个丢球,都与之有着或多或少的责任。

第1个丢球,巴内塔任意球发得巧妙,弧线足够高,越过了费迪南德的头顶。里奥一定程度上挡出了哈特的视线,但英格兰一号也并没有事先判断出瑞士人会寻求如此刁钻的角度,因为罚球位置实在不是一个直接轰门的理想位置,实际上巴内塔的得分也颇有些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味。但无论怎么说,哈特对于对手偷袭后点的意图没有看穿,准备不足。

第2个丢球更是他的直接责任。此次瑞士队博得的任意球位置比之前得分的位置靠近底线,仍是巴内塔主罚。瑞士7号尽管脚法出众,但选择路线无非两条:直接旋近角攻门,或者踢向中路或后点寻求队友包抄。此时哈特最应该做的是守住近门柱,防止对手偷袭,中路有头球技术出色的特里和费迪南德,瑞士军刀想要再次撕破这条防线将加倍困难,而且禁区内人数众多,哈特也实在不宜盲目出击击球。实际上巴内塔选择的恰恰便是近门柱,双人人墙中的米尔纳向中路闪身露出巨大空当,瑞士7号毫不客气的直取近门柱。已经选择出击的哈特赶紧回身,却错误的选择了用腿而非手来进行扑救,结果一脚将已经入土半截的皮球铲入球门。此球固然是米尔纳闪身躲避有误,但若是哈特事先 与他沟通良好令其死守不动,想必巴内塔的弧线也无法轻易洞穿城池。这两脚任意球划出的美妙弧线,就像是瑞士人对英格兰门将的两抹弯上嘴角的嘲笑。

除了两个丢球之外,哈特表现还算稳健,尽管偶有扑救脱手现象,但均补救及时,没有酿下大错,在第92分钟麦赫迈迪的远射划门而过后,他终于为英格兰队守出了一场平局。以他目前的状态和水准,只要不出现伤病,三狮军团的一号门将位置,跑不出他的手掌心。问题在于一旦他有所闪失,谁能来顶上?答案是:没有人!

目前哈特的替补是罗伯特-格林,这位著名的黄油手门将已经在上赛季送自己的东家西汉姆联降级。此前他本已经表示退出英格兰代表队,只是因为富勒姆门将斯托克代尔因大婚无法参战而临时入替。而早在此前,两位前英格兰头号国门大卫-詹姆斯保罗-罗宾逊,以及伯明翰门将福斯特皆先后宣布退出三狮军团。英格兰本土的知名门将不约而同的纷纷和球队说拜拜,令本就危机重重的门将问题更加凸现出来。

自卡佩罗上任以来,意大利人共召入过11位门将,但只有两人算是站稳了脚跟——詹姆斯和哈特。如今混迹于英冠布里斯托尔的大卫-詹姆斯是出场最多的门将(17场主力1场替补),共踢了1385分钟。哈特近一年来迅速崛起,已经为英格兰队8场首发3场替补,参加了855分钟的比赛。其后是格林(732分钟),为伯明翰夺得联赛杯冠军的本-福 斯特(315分钟)和西布朗维奇的门将卡森(45分钟),还有6人只是进入过大名单,但没捞到1分钟的出场机会,他们是罗宾逊、乔-刘易斯、斯科特-劳奇、菲尔丁、柯克兰和斯托克代尔。这凸显出英格兰在门将人才发掘与培养问题上的短板,它终有一天或许会再度如格林般致三狮军团于死地。

上赛季英超20家球会,只有1/4、也就是5家是由英格兰本土球员担任首发门将,其中却有3人宣布过退出国家队,而另一人(卡森)还没有为卡佩罗出场过,只有哈特是三狮的常备军。而在即将参加欧青赛的英格兰U21青年队中,后防线上赛 季四强各有一人入选,中场除曼城外也是如此,还加了热刺和维拉的小将,锋线上更是有斯图里奇(切尔西)和维尔贝克(曼联),但是请看看三位门将:菲尔德林(德比郡)、斯蒂尔(米德尔斯堡)、麦卡锡(雷丁),竟没有一名效力于英超!再看更高级别的舞台——欧冠。上赛季只有2名英格兰门将踢欧冠:阿莫斯和特恩布尔——曼联和切尔西的万年替补。而其他国家呢?西班牙有10人,巴西6人,波兰4人,法国荷兰3人,堂堂英格兰竟沦落到与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乌克兰为伍!

本土国门无用武之地,年轻门将得不到联赛的锤炼,这就是英格兰门将的现实。哈特天纵奇才,能够在吉文的夹缝中脱颖而出,更将以主力身份参加下赛季欧冠,但这对于绝大多数英格兰本土门将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对于一名本土门将来说,能有联赛出场的机会已是万幸,安敢奢求其他?如此恶性循环之下,终有一日英格兰队将无替补门将可用,难道到时真要从英冠加以提拔,塑造一个“门将版的博斯罗伊德”?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