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土伦杯-国青0-4法国出线希望渺茫 防线频出错

2011年06月05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土伦杯-国青0-4法国出线希望渺茫 防线频出错

国青惨败法国(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0点30分,2011年法国土伦杯B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小组次轮比赛中迎战东道主法国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几乎被对手全面压制,并且在上半场第22分钟和第40分钟,被法国队的蒙罗塞两度攻破球门,下半场比赛第63分钟和第71分钟,尼古拉斯圣贝内和法比恩各入一球,最终中国队0-4完败给法国队。由于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匈牙利0-2不敌墨西哥,输球的中国队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

在土伦杯的历史上,中国队曾多次与法国队交手,但是成绩十分惨淡,1979年的土伦杯上,中国队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首秀中以1-2负于法国队;2004年土伦杯小组赛,殷铁生率当时的国青队以0-0的比分逼平了法国队; 2006年土伦杯半决赛,中国队以0-2负于法国队;2007年土伦杯决赛,中国队以1-3再败于法国队。而在本届土伦杯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3惨败给匈牙利队,本场再负,极有可能小组提前出局。

上半场比赛由中国队率先开球,第4分钟,冯刚送出直塞,但是谢鹏飞处在越位位置,进攻无效。第6分钟,法国队约翰考特右路传中,门将高盛出击将球击出,第7分钟,法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禁区内解围不远,达米恩-勒塔莱的射门被中国队防守队员用身体挡出,这是上半场开始后,两队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随即法国队的角球再次对中国队球门产生威胁,只可惜考利巴里门前的头球攻门顶高。

第10分钟,李放前场护球,法国队球员犯规送给中国队一个定位球的机会,但是冯刚罚出的任意球被法国门将格尔格林出击将球摘到。第13分钟,裴帅对安东尼克罗克卡特犯规,送给法国队任意球机会,但是安东尼克罗克卡特亲自主罚的任意球没有人接应,直接出了底线。第15分钟,谢鹏飞左路传中,法国队后卫将球解围出底线,送给中国队角球机会,不过冯刚发出的角球并没能对法国队球门产生威胁。第18分钟,斯蒂芬-蒙罗塞右路连续突破,但是在禁区内被裴帅将球解围。

第22分钟,西索科中场将球分给左路,左路的法比恩随即起脚传中,斯蒂芬-蒙罗塞门前力压中国队队长吾提库尔的俯冲,将球顶进中国队大门,法国队取得1-0的领先。

丢球之后的中国队连续发动几次反击,但是都在中场被法国队拦截,第29分钟,法国队的攻势卷土重来,安东尼克罗克卡特右路突破了中国队的防守之后,低平球传中,中国队抢先将球解围,否则大门将再遭威胁。第34分钟,洛伊奇内戈和达米恩-勒塔莱在右路做了一次小配合后传中,中国队门将高盛出击将球抱住。第39分钟,洛伊奇内戈右路送出传中,法国队蒙罗塞门前的冲顶顶在立柱之上。

上半场补时阶段,洛伊奇内戈右路再次送出传中,球在中途碰到中国队防守球员后,落到蒙罗塞的脚下,蒙罗塞背身一挑后直接侧钩打门,球应声入网,法国队2-0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禁区前沿送出直塞,但是罗森文(微博)没能第一时间插上,法国队门将马修-格尔格林出击将球抱住。第49分钟,法国队边路再次制造出威胁,约翰考特连续突破后切入禁区,只是最后一脚传中被中国队防守队员破坏。第51分钟,吾提库尔对法国队刚上场的尼古拉斯圣贝内犯规,送给对手前场的任意球机会,随即法国队开出任意球,马修 索尼埃左路带球疾进后,传给小禁区前沿的蒙罗塞,蒙罗塞的一脚射门偏出。

第53分钟,中国队门将高盛手抛球发动进攻,结果自己直接趴在了地上差点让法国队利用他的失误再次威胁中国队的球门。第54分钟,刘彬彬(微博)前场断球后,连续突破后两人后,禁区内面对尼古拉斯-米林和法国队门将两人的夹击,一脚劲射被尼古拉斯-米林用腿挡出,这是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

第58分钟,中国队再次前场抢断,刘彬彬接队友的传球后,面对法国队三人的防守,最终将球弄丢,而这次进攻中,由于迟迟没有队友插上,最终导致刘彬彬没能将球护住。

第63分钟,法国队再入一球,中国队门将高盛出击失误,与后卫李松益(微博)撞在一起,蒙罗塞得球后将球推射插上的尼古拉斯圣贝内,跟进的尼古拉斯圣贝内一脚凌空扫射再次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场上比分变为3-0。

第71分钟,法国队再进一球,右路的突破后传中,门前的法比恩一脚低射再次攻破中国队的城门,法国队4-0锁定胜局。

随后的比赛,法国队依旧有着破门的良机,第75分钟,尼古拉斯圣贝内禁区外的抽射稍微高出横梁,而中国队则没能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最终0-4完败给法国队,出线希望仅存理论可能。(扎库米)

中国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22-高盛;

后卫:3-裴帅、4-吾提库尔(队长)、5-李松益、6-石柯;

中场:8-刘彬彬、7-冯刚、23-罗森文、17-李放;

前锋:10-吴兴涵(微博)、18-谢鹏飞

法国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6-马修-格尔格林

后卫:17-洛伊奇内戈、4-考利巴里、5-马修索尼埃、15-尼古拉斯-米林(队长);

中场:11-约翰考特、18-法比恩、20-阿卜杜-西索科、14-安东尼克罗克卡特;

前锋:7-达米恩-勒塔莱、8-斯蒂芬-蒙罗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