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中法战前为王海芳进行默哀 告慰中国足坛名宿

2011年06月05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中甲新军贵州智诚队主帅、中国著名足球人王海芳因车祸去世。时至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在土伦杯中法之战赛前,中法两队的青年才俊为王海芳举行了默哀仪式。中法两队的青年才俊们,以一种异常温情的方式,告慰着远在天国的王海芳。

1963年出生的王海芳,是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年轻时王海芳效力过山东队、沈阳部队、天津火车头等队伍。在转型成为教练员之后,王海芳曾担任过山东鲁能(微博)足校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培养了多名国内知名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王海芳不仅是王永珀(微博)的叔叔,更是王永珀的启蒙教练。本赛季王海芳出任了中甲新军贵州智诚的主帅,其在中甲联赛率队取得了3胜4平4负的成绩。不过如今远在天国的王海芳,已无法在率队征战中甲了。

客观的讲,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敢恭维,但是这并不妨碍足球人之间传达情谊。法国足球人能够在土伦杯上,为中国足球人王海芳的不幸举行默哀仪式,可见足球无国界并不是一句空话。而这种值得推崇、提倡的作为,必然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这批青年才俊,让他们明白不仅要把球踢好,还要成为一位心中有爱的人。(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