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赛点时提醒自己别犯傻 意外颁奖奏国歌

2011年06月05日0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赛点时提醒自己别犯傻 意外颁奖奏国歌

李娜赛点时曾提醒自己“别犯傻”(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较量,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4/7-6(0)战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示拿到大满贯冠军对于中国所有网球选手来说可谓是“梦想成真”,期间她还提到换教练是件很正常的事情,2002年之所以远离赛场因为当时成绩不佳,不想一条路走到死。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

年初的澳网,李娜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尽管最终惨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逆转,但打进决赛对于她乃至中国网球而言已经是一种突破。此役在法网再次闯进决赛,李娜表示非常淡定,“之前已经有过一次杀进决赛的经历,当时的确很兴奋,这次同样是进入决赛,没有当时那么兴奋了。”

在与斯齐亚沃尼的第二盘,李娜尽管开局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但随后遭到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并一度以4-5落后。当有记者问道会不会打到第三盘时,李娜说,“不会发生三盘的情况了,因为事实已经是这样了,如果打到第三盘,我也会很努力,结果很难讲。”随后李娜补充道,“第二盘我当然会很紧张,但是最终我还是赢了,这一点让我很开心”。

在罗兰-加洛斯登顶,李娜不仅是中国第一人,也是亚洲第一人。她的胜利,一方面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光加彩,更重要的是有利于推动中国网球的发展。对此,李娜也承认,“我是第一个拿大满贯冠军的,当然会提升中国的影响,虽然现在中国还没有那么多的球员,但我相信会发展的很好。”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罗兰-加洛斯上空高高响起,这令李娜有些意外,因为赛前她并不知道赛后会有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当你第一次看到五星红旗在赛场升起的时候,这种感觉太棒了,在亚运会、奥运会有升旗仪式,我很惊讶的知道这一次在赛后也会有升旗仪式,我相信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大家看到这一情景都很开心。”

回顾李娜的职业生涯,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2002年,当时的李娜在比赛中屡遭重挫,鲜有亮点,迷茫的她毅然决定放弃网球,回到校园中开始了学生时代。对于这一插曲,李娜给出了这样的解释,“2002年之后,当时排名很低,没有什么目标,干脆停一段时间去大学读书,当时如果没有什么成就的话,我不想在一条路继续走下去,不过最终我还是想回来,回到网球场”。

在学校的生活中,李娜选择的是新闻专业,当记者要求让李娜为今天的夺冠起一个标题时,中国一姐选择了“梦想成真”这个主题,她认为,在中国还没有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出现,所以这个时刻非常重要,同时也圆了几代人的梦想。李娜接着说,“今天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当我小时候,我梦想成为大满贯冠军,今天我真的做到了,实现了这个梦想,在6-0,抢七领先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冷静,不要犯傻,只要一个球就可以拿到冠军了,我要保持冷静。”。

法网夺冠后,李娜表示不会接受太多的媒体以及赞助商的邀请,她会全心备战接下来的温网,李娜如是说,“法网之后就是温布顿,我在温布顿打不好的话,大家恐怕会忘掉我在法网的成绩,现在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我和自己的团队在庆祝。在墨尔本,也就是澳网之后,当时回国后有很多人来找我,这次我不会接受太多的邀请,因为我要专心准备温布顿的比赛”。同时,李娜还透露,法网期间,赞助商还为她设计了一款T恤,上面的字就是“造就自己”。

当有媒体问到更换教练这一问题时,李娜淡定的表示,运动员换教练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我还是需要一些变化,需要一些更好的东西,在澳网之后,我的团队做了一些变化,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