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摧毁对手两大优势 这一天她是绝对王者!

2011年06月04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摧毁对手两大优势 这一天她是绝对王者!

李娜握拳怒吼为自己打气[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尽管在赛末阶段出现了小小的起伏,但是谁也无法期待比这更完美的结果了。中国金花李娜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7-6(0)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获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李娜完美的摧毁了对手在反拍以及网前两方面的优势,毫无疑问,中国金花在这一天是赛场上的绝对王者。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

赛前在双方的各项技术对比中,李娜在正拍方面占据绝对优势,而斯齐亚沃尼则在反拍以及网前的能力上略微领先。李娜的反拍不谓不犀利,但是斯齐亚沃尼无疑是海宁之后最好的女子单反选手,她的反拍非常具有稳定性,不管是抽击还是切削都非常具有效率。此外,斯齐亚沃尼的网前能力也是当今女子网坛最为优秀的,相比之下李娜不管是上网的次数还是得分率都要落后于对手。

但是李娜今日的出色表现完全摧毁了对手这两方面的优势,与之前几场比赛不同,李娜今日在比赛中没有使用太多的调度,而是一上来就凭借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完全压制了对手。李娜的这个战术选择实际上非常聪明,因为如果选择和斯齐亚沃尼这样控制力惊人的选手在底线相互制约,那么自身出现失误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李娜果断抛弃了这些繁琐的环节,坚决利用自己强大的正拍火力压制对手,不仅使得斯齐亚沃尼的正手相形见绌,而且还将对手的反手优势化解于无形,最为典型的一幕出现在第二盘第四局的局点上,斯齐亚沃尼本来可以选择反手抽斜线,但是此时意大利老将对于自己的反手信任度已经降到最低,不得不选择扭身用一个不规则的正手击球,最终球偏离出界,李娜从战术上完全击溃了对手。

此外,李娜今日的网前表现更是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网前得分本来是斯齐亚沃尼在比赛中最大的杀手锏之一,但是李娜今日不管是对上网时机的把握还是在网前处理球的能力都超出了对手,全场比赛中国金花12次来到网前直接拿下了10分,而斯齐亚沃尼13次上网只拿下6分,当李娜在这个环节上都取得如此明显的优势时,比赛的胜负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悬念。

斯齐亚沃尼在赛后接受场边采访时承认,李娜今日的发挥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不要以为这是失败者对胜利者一方简单的恭维,实际上,斯齐亚沃尼今日表现出来了自己作为红土高手应有的实力以及作为卫冕冠军应有的心理素质,但是表现接近完美的李娜无疑是今日比赛中的绝对王者,这一冠,来得无可争议!(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