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国歌首奏响大满贯赛场 李娜圆中国几代人的梦

2011年06月04日2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歌首奏响大满贯赛场 李娜圆中国几代人的梦

李娜为中国人圆梦(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较量,中国一姐李娜以2-0战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亚洲首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赛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首次在大满贯赛场奏起,这不仅是李娜自己的突破,更是中国网球几代人的突破。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2-0成功夺冠

本届法网,李娜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晋级之路上分别战胜科维托娃、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等实力不俗的选手,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会师决赛。在今天的冠军争夺战中,李娜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首盘以6-4拿下,第二盘,李娜遭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尤其是第八局,意大利猛女反破成功,顽强将局分追平。

来到平分后,李娜打得有些纠结,出现了几次失误,不过中国一姐在4-5落后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稳住了情绪,在进攻方面并不急于求成,反倒是利用对手的心理波动将比赛拖入至抢七局,最终,李娜顶住压力,在抢七局连赢7分,拿到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成为亚洲夺得该荣誉的首位选手。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罗兰-加洛斯的现场高高奏响,现场观众肃然起敬,李娜也深情的演唱着这首歌曲,这一冠实现了几代中国人的梦想。李娜实现了超越,为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实现了突破,在大满贯冠军的奖杯中,也首次有了中国人的名字。(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