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童可欣:一场完美的胜利!今天只是一个开始

2011年06月04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童可欣:一场完美的胜利!今天只是一个开始

李娜获得了一场完美的胜利(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继今年澳网之后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李娜终于不负众望,以6-4、7-6连下两城,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解说童可欣也对李娜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李娜夺得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李娜夺得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比赛开始前,罗兰-加洛斯的风速似乎变小了,童可欣认为这对李娜较为有利,而斯齐亚沃尼的旋转球在风大的情况下不容易出错。李娜在斯齐的前两个发球局的接发球处理地并不好,偶尔一个接发球抢攻直接得分,童可欣就雀跃不已:“太漂亮了,太给力了!”李娜的变线进攻屡屡奏效,童可欣则笑称这是“李娜式的进攻得分”,而这也得益于今年法网更换了速度更快的比赛用球。第一盘第五局,李娜终于破掉了斯齐的发球局,童可欣已经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表示要先平复下情绪再看接下来的比赛。

第一盘第十局是李娜的发球胜盘局,在比分打到30-30的时候李娜连下两分在首盘中胜出,童可欣对李娜第一盘的表现做出了点评:“李娜今天的打法很具攻击性和侵略性,在压力下保持了平稳的心态,她离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又近了一步!而斯齐亚沃尼则显得有点蒙。”

第二盘第二局,两人打了一个精彩的多拍来回,斯齐亚沃尼前后调动李娜,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童可欣认为这是比赛到现在为止最精彩的一个球,不过却让李娜陷入被破发的危险!好在此后李娜连得三分,童可欣也松了口气。在第二盘3-1领先时,童可欣也不忘提醒李娜:“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激发出了李娜的潜力,但不到最后一分仍要保持住极高的警惕!”

比赛的走势对李娜十分有利,一直悬着心看球的童可欣也稍稍放松了下紧张的心情,直言看李娜打球感受很踏实,而斯齐亚沃尼受到第一盘失利的影响,兴奋度不够,手感也不热。可是李娜在第二盘关键的第八局被破发,童可欣的心又被吊了起来:“李娜一定要稳定住情绪,情绪如果出现波动,打球就会出现偏差,这也是大满贯赛事必须具备的素质。”

最终李娜顶住压力,在抢七中7-0狂扫对手,童可欣的声音也变得颤抖起来:“真的是一场完美的胜利,这是中国网球历史的突破!希望以后李娜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今天只是一个开始!”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