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次盘开局破发握拳庆祝 斯齐回勇首度反破

2011年06月04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次盘开局破发握拳庆祝 斯齐回勇首度反破

李娜次盘开局破发握拳庆祝(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1点,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争夺战在罗兰加洛斯的菲利浦-夏蒂埃球场如期开打。6号种子、来自中国的亚洲一姐李娜迎战5号种子、卫冕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第二盘,李娜延续了首盘的良好表现,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惨遭破发后,意大利猛女情绪低落,一脸沮丧。随后,李娜在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局里继续展现自己强劲的底线抽球实力,再次率先拿到破发点后,对手正拍回球失误让李娜实现破发。此时李娜握拳大声嘶吼,庆贺自己在第二盘取得的优势。

法网女单决赛第二盘 斯齐亚沃尼紧咬李娜法网女单决赛第二盘 斯齐亚沃尼紧咬李娜

本场女单巅峰对决吸引了众多嘉宾到场,其中就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娜曾经打进女单四强,但与罗格擦肩而过,不过本次比赛,罗格终于有机会一睹中国金花的风采。

除了罗格,还有一些网球明星来到现场。瑞士公主辛吉斯、俄罗斯名将萨芬都是观众席上的焦点。对于瑞士公主而言,尽管多次拿到大满贯,法网女单冠军是唯一的遗憾,本次比赛,她联手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打进了“元老杯”的女双决赛。此外,2000年法网女单冠军、本土名将皮尔斯也亲临现场观战。欧洲体育台则请来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本土名将毛瑞斯莫做解说嘉宾。

4-3领先的李娜,遭遇意大利人并未轻言放弃,在李娜的发球局中赢下前两分。紧接着卫冕冠军继续采用搏杀和上旋扰乱李娜的回球节奏,凭借金花正拍直线出边界,斯齐亚沃尼实现首次回破,并兴奋地握拳大吼起来。接下来,斯齐亚沃尼手感依旧火热,惊险保发后反以5-4领先李娜。

进入关键的第10局,斯齐亚沃尼依靠一次精妙的网前截击和李娜的回球失误取得30-0的领先。李娜也按捺不住情绪,开始自言自语。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斯齐亚沃尼的发球砸线,李娜提出争议,而主裁确认砸线后确认需要重打。这一举动激发了卫冕冠军的不满,她认为这应该是Ace球,全场再次嘘声四起。斯齐亚沃尼并没被影响,依然保发成功,6-5领跑第二盘。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