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娜是国家之王 > 正文

新民晚报:李娜“单飞”再次证明集体荣耀

2011年06月04日07:5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打入澳网决赛,是一次偶然,那么在并不擅长的红土,李娜照样打入决赛,那就不只是偶然了。

李娜为中国网球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以及众多的粉丝——看看那个坐在赛场边、为李娜每一次得分拍红了手掌的法国网协主席,很感慨,这已不仅仅是中国网球的光荣,更是所有中国人的一份自豪。

这种感觉,似曾相似。在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身上,在丁俊晖的身上,我们都曾真真切切地有过体会——因为一个人,而在全中国火了一项运动,这是很了不起的,这才真正体现了一位明星对于一项竞技运动的推广作用。略有不同的是,小刘和小丁是少年成名,而相比之下,李娜则是大器晚成。

想当初,李娜为“单飞”,曾大嘴“炮轰”中国网协,没想到,恰恰是这位当年的“刺儿头”,在终于展翅翱翔之后,自由自在发展、快速融入世界,最终为中国体育实现新突破——李娜获胜后,路透社等开始做起了中国网球的“荣耀盘点”: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枚双打金牌,到如今四大满贯上的一次次历史突破。试想,如果没有当初中国网协放手“单飞”,李娜怎可能有机会与莎拉波娃等世界高手同出入、共训练,在大赛交手之时,在面对关键分时,能够不惊不怵,敢拼敢打——那是一种经历过大场面的淡定。

历史的书写,靠的,往往是这样的一个个闪亮个体。有时候,放,只是为了更好地收,中国网球“单飞”成功,是否也可以为中国体育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样、更长远的模式?说到底,个人与集体,相辅相成,集体的荣耀,源自一个个个体的成功,而个体的成长与成功,肯定离不开一个宽松的集体。 小娴

相关专题:

李娜理应是国家之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