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多米尼加女排进攻拦网占优 主帅获胜后很高兴

2011年06月04日1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4日北仑讯 (特派记者 樊浩)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下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两支中北美劲旅相遇。最终相对成熟的多米尼加女排以3-1战胜了老对手古巴女排。

赛后评价这场胜利时,多米尼加女排主帅科维克认为球队今天的进攻和拦网发挥得不错,获得胜利非常高兴。

今天比赛一开始,多米尼加队的跳发球又一次成为了球队的得分利器,她们很快就取得领先;但在中局阶段,多米尼加队的进攻组织出现了一些问题,被古巴队连连追赶比分,好在多米尼加主教练科维克及时叫了暂停,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依靠一个双人拦网得分,多米尼加以25-19先胜一局。

易地而战,古巴女排走出了第一局失利的阴影,迅速找到了比赛节奏,取得了开局的领先;多米尼加女排经过短暂调整后也开始打出高质量反击,双方开始紧咬比分。比赛中段,多米尼加女排的一传出现了间歇性波动,进攻质量也有所下降,被古巴队趁机拉开比分,最终以25-20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局的开始阶段,多米尼加队几次有威胁的拦网抑制住了古巴队凶狠的进攻,而古巴队也没能找到应对的办法,被对手频频利用有效拦网打出反击。古巴队主教练加拉也只能采取换人的办法,希望逆转局势,无奈对手已经打出气势,随着四号位一记重扣得分,多米尼加队以25-20赢下关键的第三局。

比赛在第四局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双方你来我往,各自的失误都逐渐减少,经常打出精妙配合。又是多米尼加的发球率先发难,无论古巴女排怎么调兵遣将也改变不了一传的困境,而多米尼加的气势却越来越盛,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最终多米尼加女排一鼓作气,以25-21的比分赢得了整场比赛。

被问及如何评价这场胜利时,多米尼加女排主教练马尔科斯·科维克认为:“和古巴女排的比赛总是进行得很紧张,因为我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地区的球队,有过很多次交锋,互相之间也比较了解。两次球队现在都已经进行了更新换代,今天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我非常高兴。”

“我的队员们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做得比对手优秀。在这两周以来,我的队伍每天都有一些提高,但是我认为我们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科维克还补充到。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多米尼加女排今天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都强于对手,进攻上她们50比39占优,拦网也以13比9多出对手4分,发球上也以7比3占有绝对优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