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赛季41连胜遭终结 法网决赛将演费纳对决

2011年06月04日16:4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晨,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德约科维奇今年的开季41连胜纪录被费德勒终结,这也令他失去了在下周取代纳达尔升上世界第一的机会。纳达尔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穆雷,让法网男单决赛再次成为“费纳决”。

小德今年一直保持着火热的状态,但由于八强战的对手弗格尼尼因伤弃权,他在法网上连歇了四天,这似乎打乱了他的备战节奏。而费德勒亦是本届法网上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特别是被两位后辈挤出头两号种子、加上今年曾三度败在小德拍下,都令他铆足了劲要拿下此战,捍卫自己的权威。两位天王贡献了一场极其精彩的对攻战,费德勒在头两盘中以7比6、6比3拿下,小德则在第三盘中以6比3还以颜色,并在第四盘末段取得了关键的破发。如果小德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体能上的优势将使他看到翻盘的希望。但费德勒及时将局分扳平,将第四盘再度带入自己拿手的抢七中。小德虽顶住了两个赛点,最终还是无法阻止费天王以小分7比5赢得抢七锁定胜局。

这场失利,令小德今年的开季连胜纪录定格在41场,只差一场,未能追平前辈巨星麦肯罗在1984年创造的开季42连胜纪录。

费天王的胜利,让好友纳达尔放下一块心头大石。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遭遇了穆雷的顽强抵抗,可还是以6比4、7比5、6比4直落三盘解决战斗。但如果小德能击败费德勒,那么纳达尔就算成功卫冕,也要拱手让出一哥宝座。如今没有了这个后顾之忧,纳天王在决赛中便可放手一搏,争取抓住这个机会重新拉开与小德的积分差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