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罗西完美出演护送蓝军 左脚怒射轰开巴萨钱包

2011年06月04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西完美出演护送蓝军 左脚怒射轰开巴萨钱包

罗西状态爆棚

腾讯体育讯 在过去至少3个夏天中,枪王法布雷加斯都是巴塞罗那的头号引援目标,当然也正是因为始终没有得手,巴萨还一直在寻求机会。不过在2011年夏天,小法却不再是巴萨喉舌媒体唯一的、占据绝大版面的主角,因为意大利金童朱塞佩-罗西已经分得了小法很多的新闻版面,《每日体育报》几乎每天都有关于罗西的不止一条报道。这不仅说明巴萨对于罗西的志在必得,也从侧面体现了罗西的能力。种种迹象表明,罗西加盟巴萨只剩下转会费的差价问题,而对于罗西个人来说,巴萨的MVP锋线组合已经名震足坛,如何在这三人的夹缝中生存是个难题。不过在意大利与爱沙尼亚的欧预赛中,罗西给瓜迪奥拉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赛前就有意大利媒体就率先透露,普兰德利将采用灵巧快速的前锋组合应对爱沙尼亚高大笨拙的中后卫。结果罗西搭档卡萨诺的首发成了意大利3-0大胜关键,虽然从功劳簿上讲卡萨诺一传一射占优,但纵观全场比赛,完成一个进球击中一次立柱,屡造杀机、与队友配合默契的罗西丝毫不输给老大哥卡萨诺。

本场比赛第14分钟,罗西前场突破后右侧送出直塞球,卡萨诺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卡萨诺大力低射试图穿裆,但是被帕雷克奋力用脚挡出。开场便错过绝杀,对于意大利和卡萨诺来说都很遗憾,不过在形容这次成功的进攻时,意大利媒体《全市场》称赞道“只有中场大师级的人物才能输送出这样的直塞球!”显然全部的溢美之词都是给予罗西的。5分钟后,蒙托利沃送出妙传,心领神会的罗西杀入禁区,在闪过一名爱沙尼亚防守球员后,罗西拔脚怒射,但皮球被对方门将帕雷科奋勇扑出。虽然罗西这次也错过了进球,但毕竟之前他自己带球晃过了一人,而且射门的角度偏大。

好的射手不会在同一位置两次浪费机会,距离上次怒射被扑出不足两分钟,罗西便展现了射手的优秀素质,助意大利队取得1-0领先。第21分钟,卡萨诺左路突破后斜传禁区前沿,罗西得球后摆脱后卫拉恩杀入禁区,随后身体有些踉跄的罗西又灵巧的扣球闪过飞铲的后卫皮罗亚,距门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这次爱沙尼亚门将只是腿稍稍触碰到了皮球,皮球几乎没有改变方向便窜入网窝,可想而知罗西左脚怒射的力量有多大。这是罗西为意大利国家队打入的第6个进球,也是他2011年为意大利出战的4场比赛的第3个进球。

对于罗西的这粒进球,《慢镜头》直言“它(进球)为意大利打开了胜利之门,让意大利提前获得2012欧锦赛资格迈进了一大步!”相比《慢镜头》关注进球的重要性,《全市场》则更看重此球的精彩程度,“卡萨诺的突破和妙传无可挑剔,但罗西灵似狸猫的过人、快如闪电的突破更具观赏性,左脚怒射更是为这次进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刻一定还有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关注罗西的这粒进球,这般跑位、突破、射门,绝对可以征服瓜迪奥拉。

罗西的表演还没完,第30分钟卡萨诺快发前场任意球,罗西中路带球切入禁区,他连续晃过拉恩等两名防守球员后,距门14米处起左脚大力抽射,球打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出!这次进攻的方式几乎与第21分钟的进球相同,只不过罗西在灵活、快速、闪展腾挪之外,又在接快发任意球时体现了机敏的特性,只不过相比之下运气稍差,意大利摩德纳主场的门柱有些不给面子。

如果说上半场罗西将个人杀气体现的淋漓尽致,那么下半场被换下前,罗西书写了如何与队友配合的教科书。第49分钟,前场左侧得球后,罗西脚后跟磕球,皮球不偏不倚的找到后插上的蒙托利沃,后者距门20米外大力远射,球贴着门楣高出。6分钟后,罗西又和同侧进攻的巴尔扎雷蒂完成2过1的精妙撞墙配合,助后者送出传中。第70分钟,意大利反越位成功,爱沙尼亚两名后卫紧盯着罗西,但罗西没有动,巴尔扎雷蒂后插上进攻,随即左路送出大力低传,后点处帕齐尼面对空门没有踢到。罗西这一系列与队友的配合绝对有拉玛西亚的风格,而这些无疑都是瓜迪奥拉最希望看到的。

另外,第66分钟罗西奔袭40米赢得禁区弧内的任意球,皮尔洛主罚击中门柱!在感叹皮尔洛任意球精妙之外,罗西能在爱沙尼亚高大防守球员下狂奔40米,身高不足1.8米、身体并不强壮的他显然用的速度、灵巧、和精确到毫米的盘带,这一点是不是又有梅西(微博 博客)的影子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比赛第79分钟,罗西被普兰德利用乔文科换下,罗西离场时接到数万球迷的集体起立鼓掌。这对于87年出生、年仅24岁的罗西来说,是何等的荣誉和奖赏呢?

其实本场对阵爱沙尼亚的表现,只是罗西在本赛季优异表现的冰山一角,罗西在西甲和欧联杯两战线共打进了29个进球,其中西甲18个、西甲射手榜并列第6位,11个欧联杯进球更是让罗西加冕银靴,此外罗西还有6次助攻奉上。正是基于这样的表现,比利亚(微博)雷亚尔才敢坚持向巴萨索要3000万欧元。在罗西还没有正式加盟巴萨之际,已经有西班牙媒体为本赛季只打进27球、曾有过多轮球荒的比利亚担心主力位置了。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