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联社:法网费德勒决战纳达尔 将演史诗对决

2011年06月04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法网男单两场半决赛巅峰对决中,3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力压赛季41场不败的德约科维奇,早先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纳达尔击退穆雷,决赛中费德勒与纳达尔这对宿敌再次相遇,这是两人自2006-2008年后第四次上演法网冠军争夺战。赛后,美联社以《纳达尔与费德勒—经典决赛》为题对比赛进行报道评析。

德约科维奇,没有能够继续前进,罗杰和拉法再一次会师于法网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完美赛季和43场连胜纪录被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半决赛中终结了,16次大满贯冠军得主以7-6 (5), 6-3, 3-6, 7-6 (5)打败了2号种子塞尔维亚人,他将在六年中第五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面对纳达尔。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为了各种类别的赛事,我花费很多时间进行了很多时间的训练。”费德勒说,“诺瓦克承受很大的压力,但是他真的打得很好。”费德勒说。

五次赛会冠军得主纳达尔6-4, 7-5, 6-4击败了穆雷,距离追平比约-博格6个法网冠军纪录仅差一步。星期一,纳达尔将力争战胜费德勒,如果他做到到这点,他将阻止德约科维奇取代他成为世界第一。

“今天战胜诺瓦克或许对他是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因为他之前输给过诺瓦克四次。”谈到纳达尔时,费德勒说道,“我将会再一次和纳达尔交手,他是我的主要对手,又一次大满贯决赛中相遇了,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这样的时刻。”

德约科维奇是以最大热门的身份进入法网征程的,在2011赛季他已经赢得了之前的每一场比赛,包括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中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战胜费德勒,并赢得他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对于费德勒来说,连续三次的话就太多了。

3号种子瑞士人在半决赛中有力的回应了德约科维奇,发动起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并等待着对方犯错误。虽然结束了德约科维奇的前进步伐,不过接下来面对纳达尔仍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费德勒和这位对最大的对手在过往的交锋中取得8胜16负的战绩,而在大满贯比赛中仅是2胜6负,今年他已经输给了纳达尔两次,分别是在佛罗里达和马德里的半决赛中。

西班牙人纳达尔仅仅在两年前的丢失了法网冠军,当时他在第四轮被索德林打败,但是2010年他赢得了他的第五个法网冠军,当时在决赛中战胜了索德林。今年纳达尔在1/4决赛中有战胜了索德林。半决赛中,纳达尔战胜了穆雷庆祝他的生日,在穆雷眼里,纳达尔看起来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2011年的法网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再次对话,注定将上演一场经典的比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