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萨欧冠疯狂吸金6000万 揽小法罗西易如反掌

2011年06月03日16:5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欧冠疯狂吸金6000万 揽小法罗西易如反掌

巴萨豪揽双冠疯狂吸金

腾讯体育讯 一座欧冠冠军奖杯带来的不只是荣誉,而是盆满钵满的金钱,在温布利决赛中获胜的巴塞罗那尤以为甚。北京时间6月3日,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在上周日获得不仅是队史第4座大耳杯,还有总计达到6000万欧元的欧冠收入!精神物质双丰收,“宇宙队”在竞技与经济两个赛场皆所向披靡。

这6000万欧元着实热得烫手。先看传统的欧冠参赛奖金部分,巴萨凭借在本赛季欧冠的出色表现已经拿到了3975万欧元!按照欧足联关于欧冠奖金分成的规定,杀入正赛小组赛阶段的球队奖金为720万欧元。每胜一场获得80万欧元,平局奖金为40万欧元。巴萨登上107级温布利台阶共遇到13个对手,每一场比赛都有55万欧元的参赛奖金,13场共计取得715万欧元的奖金,而胜负奖金则多达920万欧元。淘汰赛的晋级奖金已经累计达到2000万欧元,而最终温布利夺冠更是平添了340万欧元的收入!

以上是通过比赛竞技本身得到的奖金,合计为3975万欧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国米夺得的3510万欧元。此外,欧冠冠军还让巴萨有资格参加8月底与波尔图的欧洲超级杯,又将有大约300万欧元的收入(视胜负而定),别忘了还有12月份的日本世俱杯,也是敛财的好机会。事实上,近三个赛季以来巴萨在欧冠赚得的比赛奖金皆突破了3000万欧元。2008-2009的夺冠赛季,奖金为3280万欧元。2009-2010赛季闯入四强,最终不敌国米无缘决赛,依然有3020万欧元的紧张,再算上本赛季的3975万欧元,3年巴萨仅仅凭借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就已经赚了1.0275亿欧元!

另一项重要吸金手段则是转播和市场营销的收入分成。2009-2010赛季,欧足联仅仅在电视转播方面一项就吸金高达3.378亿欧元,而这个赛季只会更高。事实上,转播和营销收入是由欧足联和参赛俱乐部按一定比例分享的,总收入的75%——约5.3亿欧元由参赛俱乐部瓜分。而这笔金钱如何划分,则是根据不同联赛的市场比例价值以及各俱乐部在欧冠联赛中的排名和参赛场次。比如2009年巴萨在罗马夺冠,他们在这一项上就狂赚2000万欧元,比2010年捧杯的国际米兰还要多(1960万欧元)。2011年巴萨温布利重新夺魁,转播和市场营销收入超过2000万欧元是跑不掉的。

球场与市场的两大块收入相加,巴萨本赛季在欧冠赛场已经狂赚6000万欧元,有了这6000万欧元,双冠王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必定会有一番作为。近来有关巴萨的转会传闻甚嚣尘上。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小法从未如此接近过离开枪手。如今有巨额财富撑腰,如果出现将小法带回拉马西亚的绝佳时机,相信罗塞尔和瓜迪奥拉不会放过。黄色潜水艇前锋朱塞佩-罗西也是巴萨的心仪目标,西媒爆料巴萨已经3000万欧元将其购入帐下,花掉了欧冠总收入的一半。小法和罗西是否能在今夏同时加盟?至少在资金方面没有障碍。欧冠决赛打入第3球的比利亚(微博)便十分期待:“作为一个人,回到巴萨是他(小法)应得的,这里是他的家,他起步的地方。”“他(罗西)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最近几年他感觉不错,将有助于提升巴萨的实力,增强球队的竞争力。”此外,中后卫的位置也需要进补,不过付出的代价不会太大。

不过在罗西或小法驾临之前,巴萨已经接近完成一笔引援。据《每日体育报》披露,阿根廷阿努斯队的20岁门将安德拉达已经宣布他即将和巴萨签约。球员本人表示:“(交易)将在一周内完成,最多两周”。阿努斯要求巴萨支付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后他将先代表B队参赛。

(念洲)

相关微博:

  • 马拉多纳指责九城盗用其肖像 称未与朱骏签约 http://url.cn/1Nmt7P 万美金代言费?代言一个月还是一年,还是永久?是马拉多纳还是马德兴?也不错,被马拉多纳告本身就是再次代言。
    2011-06-03 14:36:0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