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切尔西魔翼挽回雄鸡颜面 为2014他甘做万金油

2011年06月04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魔翼挽回雄鸡颜面 为2014他甘做万金油

达扳平比分后和里贝里庆祝

腾讯体育讯 客场挑战白俄罗斯,法国队主帅布兰科担心球员比赛动力不足,好在高卢军团的获胜欲望没出现问题,但白俄罗斯顽强的防守还是让前世界冠军无可奈何,若非马卢达在上半时打入一球,法国队甚至有可能在本届欧预赛上两败于对手脚下。

首先来看马卢达的进球。比赛第22分钟,也就是巴萨“生命斗士”阿比达尔自摆乌龙后两分钟,马卢达中场拿球与萨尼亚做了一次撞墙配合,随后萨尼亚边路突破后传中,而马卢达则继续前插,这时在禁区内接到萨尼亚传球的本泽马背对球门,无法转身的情况下正好可以将球回敲到前插的马卢达脚下,切尔西魔翼不辱使命在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得分。法国的《世界报》称赞马卢达:“全场比赛最让法国球迷高兴的,就只有马卢达扳平比分的时刻。”

除了这个进球外,马卢达第3分钟就通过左路突破制造杀机,但他送给纳斯里的传中被对方球员抢先解围。第35分钟马卢达开出角球,作为队长的A-迪亚拉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尽管对方门将出击失误留下空门,但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马卢达没能助攻队友破门得分。值得注意的是,本来马卢达被安排在左边锋的位置,但后来由于里贝里经常在这个区域活动,名气不如对方的马卢达只能转移到右路,结果就是这次换位给他带来了进球。

自从布兰科出任法国国家队主帅以后,马卢达已经彻底占据了一席主力的位置,特别是在里贝里因南非世界杯罢训停赛期间,切尔西边锋更是球队边路进攻要依靠的重臣。而在里贝里回归后,由于拜仁国王最喜欢的位置是左边锋,而布兰科又不想因此放弃马卢达,因此他只能要求两人在场上通过换位的方式共存,想不到今天里贝里未能出彩,反而是换到不太熟悉的右路的马卢达成为球队功臣。

其实马卢达早就说过,无论哪个位置他都能适应,上赛季在切尔西他甚至客串过左后卫。法国人在场上之所以会如此“言听计从”甘作万金油,他的主要目标还是2014年世界杯。马卢达多次说过,自己将在2014年世界杯后退役,但他希望像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齐达内那样,用一届世界杯来作为自己的告别赛,这种机会可遇而不可求,而要想实现自己的夙愿,马卢达就需要通过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让法国队主帅不舍得放弃自己。

同样是为了2014年世界杯的目标,马卢达也希望签订一份新合同终老切尔西:“我已经数次要求延长合同,与主席也有过两次会面,但球队的政策是30岁以上的球员1年1签。我希望能将合同延长到2014年,我已经明确说过,我想在切尔西结束职业生涯,甚至就连我5岁的儿子也想跟切尔西签约。”尽管本赛季马卢达在切尔西的表现不如上赛季,尽管切尔西新帅悬而未决马卢达的未来也不能保证,但他的雄心壮志尤在,因此切尔西绝不应该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在今夏卖掉马卢达,那样只会是蓝军的损失。(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