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与纳达尔差距缩小 开始专注打好草地赛

2011年06月04日0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法网男单半决赛,穆雷以三盘完败给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尽管没有进入决赛,不过跻身四强已经创造了苏格兰人个人在法网的最好成绩。因此穆雷并没表现出太多沮丧,也认为自己在红土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接下来的草地赛事,穆雷表示只要打出最好的网球,就有机会夺冠。

这场与纳达尔的对决中,穆雷自己浪费了太多的破发机会,18个破发点中只把握住3个,总在关键时刻错失机会,穆雷丧失了将比赛带入更为紧张激烈的阶段,对此苏格兰人认为还是因为纳达尔的表现更出色,“我是拿到过很多破发点,能兑现破发点当然好,可惜我没能抓住机会。当然拉法表现更棒。他有高质量的发球,正手很有威胁,这时候我的表现就没那么好了。他的发挥比我更好,这就是两人的不同。”

这次法网比赛中的大风有时也会影响了选手的发挥,半决赛中风依旧很大,不过4号种子并没有拿这个客观因素当作输球的原因,“比赛一开始风确实很大,眼睛也不太能睁开,有几次关键时刻都是如此。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比赛的结果,因为天气状况对双方来说都是平等的。我还是很满意自己的发挥,”

红土是穆雷最不擅长的场地,虽然止步法网半决赛,但这已经是穆雷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了,这也给了穆雷明年来到这里创造更好成绩的信心,“红土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我能打进半决赛。这给了我很好的自信。我有很多地方还需要改进,我期待明年卷土重来。但从现在开始,我得专注于草地。”穆雷说。

谈起和纳达尔的差距,穆雷认为他正在与对方靠近“比起我,纳达尔是更好的红土选手。但我和他的差距正在缩小,这是一场很接近的比赛,我不认为有很大的悬殊。只是拉法的表现更棒而已。”

在今年表现最为强势的德约科维奇可谓越来越成熟,在年初的澳网决赛就击败了穆雷夺得个人的第二个澳网冠军,当被问到穆雷从小德身上能学到什么,穆雷说:“我觉得只需要变得更好,我之前多次击败过罗杰、拉法和诺瓦克。和往年相比,现在的球速更快,球质更重,每个球员都在进步,要想处于领先,必须各方面要做得更好。”

一直被大家关心的教练问题,穆雷表示会和达伦-卡希尔至少合作到温网,“他会在温网前一周和我汇合,另外,斯文-格伦卫德也会来。女王杯的周末到温网期间,他们都会帮助我。”穆雷认为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达伦-卡希尔等人做得很棒。

这次法网,穆雷由于在第三轮对阵贝瑞尔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尽管他自己认为对之后的比赛并没多大影响,不过结束这次赛事后,穆雷还是要检查一下是否会有什么问题,“我不能百分百得确定是否能参加。如果不需要再服用消炎药和止痛药,我可能很快会重返训练场,但目前还是最好休息几天。”穆雷表示在服用消炎药后的反应情况来确定是否参加伦敦女王杯草地赛。

接下来将进入温布尔登时间,相对于红土赛事,穆雷更愿意在草地上打比赛,“如果我能打出我最好的网球,我绝对有机会获得冠军。”穆雷希望能在家乡的大满贯赛事上有所突破。(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