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哈曼倒台卡塔尔或陪葬 中国申办2026年见曙光

2011年06月03日20: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哈曼倒台,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也要陪葬?6月1日,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对此(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存在黑幕)有相当程度的怀疑,我们不能把这些怀疑扫到一旁置之不理。我期待在这样可疑的条件下授予的世界杯,得到重新审视。”

由茨旺齐格作出这番表态,非常具有深意:他在本次FIFA大会才坐上贝肯鲍尔退出后留下的空缺,正式成为FIFA24执委的一员;众所周知,贝肯鲍尔是布拉特的忠实拥护者;在FIFA主席选举是否推迟的问题上,茨旺齐格也坚定地站在布拉特一边。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这可以说代表了布拉特阵营的声音。

坊间一直传言,布拉特方面曾经和卡塔尔王室联系,威胁如果哈曼不退选就准备拿2022年世界杯开刀。但哈曼一直不肯低头,直到布拉特使出调查贿选的大招才最终屈膝投降。但一切已经为时过晚,当初“哈曼、世界杯两者留其一”的承诺,已经变成“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残酷游戏。

更何况,卡塔尔拿到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时,就举世惊诧,甚至他们的一些阿拉伯兄弟也出于艳羡表示不服。布拉特私下一直支持美国申办2022世界杯,而秘书长瓦尔克的私人邮件中,也透露了高层对卡塔尔做派的不满。

布拉特不会热衷于推动对卡塔尔世界杯申办的重新调查,因为这毕竟牵连太广;但如果有热心执委执意要发动调查,相信他也不会过于阻止。在全球要求FIFA反腐的舆论声浪中,收拾下卡塔尔符合布拉特的战略目标:表现出清廉的姿态,留下赞助商的金钱。归根结底,重审卡塔尔,不损害布拉特的核心利益,反而能以儆效尤。

现在的关键,是要看接下来两个月哈曼的贿选调查,还能爆出多少东西:如果哈曼的证据越来越确凿,最终被定罪、彻底停职,并引发后续调查,那2022年世界杯申办也会蒙上阴影。茨旺齐格说:“我现在还需要了解更多的事实,然后才能评论究竟应该怎么完成重审。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现在还是个外人,刚成为执委会成员。”

但茨旺齐格宣示了反腐的决心,“如果FIFA能够像大家所期望的那样行事,那肯定要对癌症般的贿选传闻采取行动。这样就不会闹得沸沸扬扬,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过这样的丑闻,现在对执委的怀疑铺天盖地。现在我们的做法应该是坚毅地将之曝光,点名罪人,并创建出一种防止这种事情再发生的机制。”

从战略上来说,由德国提出此案也最为合适。德国在2006年举办过世界杯,未来数十年内再度举办的可能性不大,不存在争抢2022年世界杯的问题,立场相对比较超然。而如果卡塔尔世界杯真的重新过堂,那最大的得益者无疑是他们的对手美国。美国执委布莱泽此次是帮助布拉特拿下哈曼和沃纳的最大功臣,作为一种酬庸分肥,布拉特也乐见美国举办2022年世界杯。

果然如此的话,那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重新出现了曙光。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