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test > 正文

张吉龙对手:哈曼被停职是阴谋 FIFA污蔑亚洲

2011年06月03日19: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苏黎世报道

作为哈曼的重要亲信,现任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萨克尔是张吉龙竞争亚足联主席的最大对手。今年3月,萨克尔公开宣布将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当然前提是哈曼竞选FIFA主席成功。这次在苏黎世,记者一直在努力寻找萨克尔,但一直没有发现其身影。阿联酋足协官员和记者都说,萨克尔没有来。

在阿联酋足协内部,萨克尔不再任职,目前是阿联酋奥委会副主席。但他毕竟身为亚足联副主席,他原本应该以“亚足联代表团官员”的身份来到苏黎世,出席这次FIFA代表大会。那么,他为什么和张吉龙一样未能现身?

阿联酋记者介绍,萨克尔原定5月30日飞抵苏黎世。但FIFA在5月29日暂停哈曼的活动和职务之后,萨克尔就更改了行程。这不难理解,萨克尔是哈曼的铁杆盟友,他以缺席大会来表达对哈曼的支持。此前,在哈曼宣布参加FIFA主席竞选之后,萨克尔一直在为其造势、拉票。他明确表示:“哈曼竞选FIFA主席能否成功,取决于亚足联46个会员协会的态度。”

阿联酋迪拜电视台记者哈桑介绍,5月中旬,萨克尔去该电视台做节目时说,“虽然欧足联支持布拉特连任,但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铁板,我可以说,哈曼有把握至少从欧洲那里拿到16张选票,其他洲足联也一样。所以,哈曼能否成功当选FIFA主席,主要取决于亚足联内部。如果亚足联46票能全部支持哈曼,那么他当选几率将非常大。”

5月31日,阿联酋媒体刊发了萨克尔的最新讲话,他明确谴责FIFA的举动(指哈曼被停职)是“政治阴谋”。萨克尔说,布拉特看到哈曼战胜自己的几率非常大,深感自己受到了威胁,于是采取了这种“非正常手段”。更有意思的是,萨克尔还公开指责布拉特滥用职权,“他们(指布拉特阵营)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亚洲的威胁,仅仅是因为他们发现哈曼是如此值得且有这么好的机会接管FIFA。他们如今已经开始在疯狂攻击、污蔑亚洲足球!”

当然,萨克尔指责布拉特和FIFA,除了竞选外,还牵涉到了阿联酋本身。3月底阿联酋举行了一项四国赛,FIFA声称其中的一场(约旦1比1战平科威特)是假球,受到了赌博公司的操控。“两个阿拉伯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受到了操控?我不知道布拉特是如何想象出来的!”萨克尔说,“不就是因为布拉特感受到了来自亚洲的挑战了吗?当年对待来自非洲的挑战者哈亚图,布拉特不也采取了同样手法吗?”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