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穆雷可击败纳达尔 英国天才或梦圆法网

2011年06月03日1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随着世界排名前四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穆雷会师男单半决赛,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接近尾声。对于纳达尔VS穆雷、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对阵,广大网球迷也是格外期待。其中英国天才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法网男单半决赛,面对红土之王纳达尔,其对决格外引人关注。

在资深网球评论员Greg Rusedski看来,虽然对手是红土之王,穆雷击败纳达尔晋级决赛的可能性很大,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他更加积极地比赛态度。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穆雷对决纳达尔,这实在是一场很冷人期待的比赛。很多人说纳达尔会取得胜利闯入决赛,因为他过去拿了那么多法网男单冠军以及那么那么多的红土胜利。但我认为穆雷的获胜几率更大。

虽然交手记录来看穆雷处于劣势(两人交手14次,穆雷四胜十负),但穆雷这两周的表现无疑很有冠军气质。他在之前的比赛中受伤了,但他一直坚持走到现在,他的神经强大到难以想象。要知道纳达尔可是连续两年在澳网因为伤病输球,去年还输给了穆雷。

英国人在红土表现的一直不够理想,但现在他终于足够强大了。在三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穆雷在半决赛把纳达尔拖入了决胜盘,在后面的比赛也把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德约科维奇拖入了三盘大战,这些都足以证明穆雷红土实力的增强。从打法来看他的上旋打法很适合红土,跑动积极,而且势大力沉的发球及强大的侵略性都强于纳达尔。最重要的是他打得很有激情,对胜利更加渴望。

本届法网对于安迪穆雷将会是历史性的一页,他能够击败世界第一闯入决赛,甚至可以拿下冠军。英国人期待大满贯冠军很久很久了,现在他们有机会圆梦了。这个期待对穆雷来说绝对是积极的动力。

(als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