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IFFHS最新排名:巴萨压皇马居首 曼城进前五

2011年06月03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IFFHS最新排名:巴萨压皇马居首 曼城进前五

IFFHS最新排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刚刚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第4座欧冠冠军奖杯的双冠王巴塞罗那继续稳居榜首,以10分的优势力压死敌皇家马德里队,而夺得欧联杯冠军、豪取三冠王的波尔图排名第三,欧冠亚军、英超冠军曼联只能屈居第四。

此次统计是根据2010年6月1日到2011年5月31日一年间俱乐部参加各项赛事所获得的积分总和而排名的。在前10名方面,西甲三席雄踞五大联赛榜首,巴萨皇马毫无悬念的继续统治前两位,而黄色潜水艇比利亚(微博)雷亚尔凭借杀入欧联杯四强的成绩较上月前进一位,位列第6。英超有两支球队入选前10,曼彻斯特双雄延续了在国内赛场的神勇,英超冠军和足总杯冠军分别排名四、五两位,其中曼城更是挤掉上月排名第5的国际米兰,从第8一跃而上。而意甲继续惨淡表现,只有国米跌至第7,保10成功,只是去年同期夺得欧冠冠军的国米,还高居榜首,实属造化弄人。而新科意甲冠军AC米兰更是只名列第28位。

“探花”波尔图。“狂人二世”博阿斯率领葡超巨龙豪取联赛、杯赛和欧战的三冠王,几乎重现了2004年穆里尼奥带队的辉煌。下赛季他们将以葡超冠军的身份出征欧冠联赛,波尔图将有机会冲击更大的排名,向西甲双雄发起挑战。

其他豪门球队中,切尔西位列第26位,和米兰五十步笑百步。利物浦形势稍好,第18位已经比上月上升2位。而阿森纳(第37位)甚至不敌北伦敦德比对手热刺(第31位)。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并列第33位。新科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竟然只位列第44,这与它在欧战糟糕的表现密不可分。同样排名德甲球队首位的是闯入欧冠四强的沙尔克04,位列第9。下赛季的两支欧冠参赛队拜仁慕尼黑和勒沃库森分列第19和22位。法甲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12的巴黎圣日耳曼,冠军里尔列第15位。

乌克兰球队基辅迪纳摩是一大冷门,从上月的第12蹿升至第8,第10位则是阿根廷的萨斯菲尔德队,也是杀入前10的唯一一支非欧洲球队,此外巴西的桑托斯队排名第13。亚洲方面,韩国全北现代队列第88位,日本路岛鹿角队排名第112位,不敌靠前一位的泰国蒙通联队。中超排名最高的是天津泰达,第282位,排名虽然比上月上升了94位,但仅追平印尼的斯里维加亚队而已。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