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微博 > 正文

张卫平微博:小牛韧性难以想象 詹韦天外飞仙

2011年06月03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小牛韧性难以想象 詹韦天外飞仙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进入张卫平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战火再燃,迈阿密热火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号称“末节五分钟联盟最强”的热火此役遭遇了小牛的“最后7分钟”惊世逆转,最终以93-95不敌热火,总比分被追至1-1。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前方现场通过腾讯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作为腾讯特约专家,张指导在比赛开始之前仔细分析了上场比赛热火取胜的原因所在:“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由于热火的强悍防守,小牛在总得分、三秒区内得分、板凳得分、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等方面与整个季后赛相比,均有大幅下降。由于拼劲稍逊,在总篮板、进攻篮板、迫使对方失误、防三分等方面也是大幅下降。看看今天小牛这些方面能否得到解决。”

热火同小牛五年前便在总决赛中相遇过,最终热火完成了惊世逆转,取得队史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当时的阵中,韦德的最强队友名叫沙克-奥尼尔,但是后者昨天正式宣布退役,张卫平在微博中对于这位联盟传奇球星的退役写道:“经过19赛季,奥尼尔终于宣布退役。在球场上,他的彪炳战绩自不必说,在球场外,他的举动也令人瞠目结舌,拍电影、出唱片、当警察、做主持、出席真人秀、参与电子游戏机。奥尼尔在追求时髦领域也不落人后,他是NBA里的微博先锋,粉丝无数。尽管离开了球场,相信他在娱乐圈必大有作为。祝鲨鱼接着发飙!”

回到此役的较量中,半场战罢,两队打成平手,不相上下。张指导认为两队可谓是平分秋色:“开局小牛打得颇具攻击性,屡屡造犯规罚球,篮板也抢得比上场好,比分曾领先9分。热火有点慢热,但靠着攻击性极强的防守,屡屡抢断,比分虽落后,但紧追不舍。后半段韦德发威,得21分,上半时比分52平。詹/韦的两个补篮扣篮如天外飞仙,让人说不出话来。看下半时是什么走势。”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分多钟之时,热火领先小牛达到了15分,此后比赛正式进入到小牛的轨道中。随着诺维茨基篮下强攻中的,小牛奇迹般的将比分反超,奠定胜局。张卫平说道:“都说多好的牙口也咬不动老牛肉,今天在迈阿密体现了这一点。小牛面对6分钟落后15分及年轻、活力、运动天赋和势不可挡的势头,发挥了难以想象的韧性,稳扎稳打一分一分往回追,硬是翻过来。特别在最后领先3分被对方发边线球投中打平后,思想无波动,耐心最后一击,拿下比赛。这是心理和坚韧的胜利。”(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