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垂直极限!皇帝这一扣多劲 今天输球真不赖他

2011年06月03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热火坐镇主场再战小牛,作为球队的核心之一,勒布朗-詹姆斯全场贡献20分8篮板4助攻另有4抢断。其中他在比赛中的那次直升飞机式的飞身暴扣,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但精彩并不等于胜利,最终热火离奇的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翻船,以93-95不敌对手。

这一幕发生在首节还剩1分56秒时,当时毕比从佩贾手中抢断后快速推进,并在外线尝试出手三分,只可惜球未能命中。正当小牛球员准备拼抢篮板时,一道黑影却从人丛中飞了起来,并在空中将球砸入篮筐。

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发生,简直快的让人无法看清。而随后通过慢镜头,我们看清了这一幕。在毕比投失三分后,勒布朗几乎就是直挺挺的腾身而起,在空中有一个明显的滞留后,几乎是以平框的姿态将球单手劈入篮筐。这一暴力场面,简直就让想起了破坏王格里芬。

对于这一进球,勒布朗自己也显得兴奋无比,从篮筐上降落后勒布朗仰天长啸。而电视转播机构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场面,反复的回放慢镜头,以便于让观众细细品味。毫无疑问,这一球确实将皇帝的霸道显现无疑,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垂直极限。

除了这一惊天雷般的垂直暴扣外,勒布朗在其余比赛里的表现也相当出彩。首节他个人就拿到8分5篮板,除了力拔千钧外,还有连续在外线射中三分球的表现。而到了半场还剩4分16秒时,勒布朗还完成了一次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在诺维茨基已经提前下手的情况下他歪歪扭扭的起跳,并用不可思议的姿势将球送入篮筐。两分算,还造犯规!你当然可以认为这只是运球好而已,但别忘了所有的运气,可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

然而任谁都无法想到的是,热火最终竟输掉了比赛,而且是在末节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输球。有人认为勒布朗在第四节接二连三的三分是导致球队输球?但问题在于当勒布朗得球时,进攻时间都已所剩无几。皇帝毕竟不是天神,对于热火而言,球队真正应该反省的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浮夸与松懈,而不是把责任扣在勒布朗的头上。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