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独揽36分却换来惨败 梦魇归来却伤了自己

2011年06月03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全场强势表现却没换来胜利

韦德全场强势表现却没换来胜利【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总决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06年的总决赛,韦德在与小牛的系列赛中打出天神一般的表现,场均收获34.7分。从这一角度而言,韦德之于达拉斯可谓梦魇一般。北京时间6月3日,梦魇回来了,却不料最终伤了自己,热火在末节一度手握15分领先的情况下,以93-95不敌小牛。

全场比赛韦德砍下36分5篮板6助攻,另有2抢断2盖帽,表现非常全面。而且了不起的是,韦德今天在比赛中的效率极高无比,全场20投13中,若不是罚球稍逊一些,完全有能力将自己的攀到40+。事实上双方上一回合交手,韦德一度表现不佳,然而他的伙伴却用突出的表现给了韦德喘息时间,并助其再最后一节强势爆发。赛后就连韦德也感言:“一开始我确实找不到感觉,不过队友们一直相信我,并不断把球交到我的手中。”

韦德会萎靡,但不会接二连三的萎靡。事实上今日刚一开场,闪电侠就如同猛虎下山,热火的第一球就来自于韦德的上了,随后波什中距离跳投再中,仍来自于闪电侠的助攻。

一旦让韦德找到手感,那么再想挡住他就很不容易了。他在底线跳投命中,他脚踏风火轮踩着迷踪步杀入禁区后上篮得手。与勒布朗一样,韦德首节就抢下8分,表现相当不错。但对于今天的韦德来说,这不过只是开胃菜而已。

挡不住,韦德真的挡不住。之后的比赛只有闪电侠一启动,小牛除了双手合十祷告祈求老天外什么办法都没有。只是这又有什么用呢?第二节韦德的闪亮时刻接二连三,波什上篮不中后韦德腾空而起,反身将球砸入篮筐;随后他又妙手空空抢断海伍德并完成快攻劈扣……眼看半场行将结束,韦德又在外线张手投中三分球,仅仅只是前两节,他一人就抢下21分。

今天的韦德真的神了,易地再战他甚至耍了老基德一把,基德或许如今脚步速度不如以往,不过在防守方面,他可是一把好手。只是面对打疯了韦德,就连基德也是毫无办法啊,第三节两人在低位一对一,经过了连续几次身体对抗后韦德快速转身抹到篮下,并再度完成了对篮筐的暴虐。反观基德?他甚至都没有做出反应!

比赛结束前7分14秒,韦德完成了对小牛的致命一击。他在两罚全中后又在底线接查尔莫斯助攻后三分命中。88-73,热火建立起了15分的领先。韦德的个人得分也已经如同火箭般蹿升到36分!

然而随后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发生了,在热火领先15分的情况下达拉斯发起疯狂反击,并最终上演惊天逆转,而韦德在最后关头3投全失。综合来看,闪电侠的表现很给力,也恢复到了06年的水准。但球队却以诡异的方式输掉了比赛……这算不算对他的一种嘲讽呢?

杨威利

加载中...

人物特写:

·钱德勒一数据顶热火全队 小牛内线这次长脸了

·罚球线成第二战胜负手 热火六成命中率成败因

·最强喷气机再次升空 他是德克身边第一护法

·低迷45分钟后送准绝杀 德克说:热火你被骗了

·基德最后6分钟完成救赎 38岁老妖越关键越神奇

专家点评:

·于嘉:德克用受伤左手绝杀 小牛调整起到作用

·张卫平:小牛韧性实在太强 皇帝空接雷霆万钧

精彩视频:

·视频:詹姆斯第集锦 暴扣无敌却大意失荆州

·视频:NBA总决赛第二战 诺天王3.2秒左手绝杀

·视频:NBA总决赛第二战 韦德过天王背身暴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