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强喷气机再次升空 他是德克身边第一护法

2011年06月03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1年总决赛第二战打响,达拉斯小牛在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喷气机”杰森-特里在上半场5投仅1中获得4分,下半场6投4中贡献12分,其中在第四节拿到了8分,帮助小牛完成大逆转,以95-93险胜热火,将总比分扳为1-1。

在总决赛首战中,特里虎头蛇尾,他在上半场7投3中拿到12分,下半场3投0中得分吃鸭蛋。特里之所以在下半场哑火,一个主要原因是热火在后两节比赛中使用詹姆斯防守特里。詹姆斯对位特里,在身体条件上优势十分明显。小牛对热火这一招没有准备,结果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特里在首战结束后坦言,这是他第一次面对詹姆斯的防守,他和球队都会进行调整的。小牛主帅卡莱尔表示小牛会增加对特里的掩护,让特里获得投篮的空间。总而言之,特里复苏需要变招。

今日再战热火,特里依旧获得重用。小牛利用挡拆为特里制造投篮的良机,特里也积极跑动寻找进攻的空间。热火没有用詹姆斯看管特里,而是由韦德对位特里。韦德身材不及詹姆斯高大,但速度却更快,能够紧紧跟住特里。热火的防守轮转速度惊人,特里很难利用掩护获得轻松出手的空间。在上半场,特里5次投篮仅中1球。面对热火凶狠的防守,特里也进行了调整,他发挥了牵制的作用,吸引热火防守注意力后,为队友输送炮弹。特里在上半场就送出了4次助攻,在助攻数量上与小牛当家控卫基德平起平坐。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热火仍主要使用韦德防守特里,詹姆斯在第四节偶尔看管特里。特里加强了无球跑动和持球切入,尽力摆脱热火防守球员的纠缠。特里在下半场贡献了12分,其中在第四节拿到了8分,成为诺维茨基身边的第一护法,两人携手率领小牛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绝地反攻,成功上演大翻盘熄灭热火。

特里虽然扮演的角色是替补,但他发挥的却是首发球员的作用。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特里是小牛的二号得分手,场均得分仅次于诺维茨基。小牛需要特里利用他的进攻火力分担首发球员的压力,同时制造田忌赛马的效果。特里是NBA(微博)著名的大心脏先生,从来不惧怕大场面。在今天这场球的下半场,特里面对韦德和詹姆斯的轮番防守,扮演了小牛反攻的急先锋,小牛就是需要这架无所畏惧关键时刻能够见血封喉的“喷气机”。(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