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10次双误葬送好局 李娜赛后称“挺爽的”

2011年06月03日09: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玛丽亚·莎拉波娃顶得住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阵阵妖风,顶得住李娜一拍又一拍的大角度调动,却顶不住发球双误给自己带来的致命打击。俄罗斯美女用全场高达10次的发球双误葬送了自己的比赛,而中国金花李娜则用高于对手一倍数量的制胜分将胜利牢牢攥在了手中,在同一个赛季中,连续闯进两项大满贯女单决赛。

对于李娜来说,本场比赛首先是一次复仇之战,2009年的法网,她正是输给了莎拉波娃惨遭淘汰。也许正是带着这种强烈的复仇意愿,李娜比莎拉波娃更早地进入比赛状态,她不断地在底线调动人高马大的莎拉波娃,改变进攻节奏,用一个个犀利的正反手制胜分把对手死死地压制住,仅用了14分钟就取得了3比0的开门红。

毕竟是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拥有者,前世界第一在落后的情况下很快调整了自己,用加力的回球试图向李娜施加压力。然而,眼看着俄罗斯美女的气势就要压过李娜了,她却在随后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中发出了三个双误,再度被中国金花破发。

在接下来莎拉波娃必保的发球局中,七号种子在重压之下又送出了发球双误,连续送给李娜三个盘点,后者一个网前的凌空扣杀打在网带上出界,李娜6比4先下一城。

经过盘间休息的短暂调整,同样对获胜充满渴望的莎拉波娃在第二盘开局就强势破掉了李娜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她又保发成功获得了一个2比0的第二盘开局。俄罗斯姑娘希望能延续这样的强势,把比赛拖入决胜盘,但已经一盘在手的李娜却想更早地结束战斗。中国金花一度在第二盘中以2比4落后对手。虽然在体力有所下降的过程中,一度让莎拉波娃在场面上占了些上风,但是李娜稳住了心态之后也稳住了阵脚。她老练地来到场边换了一块新球拍,接着便轻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着比赛的深入,顶过了状态起伏的李娜在第八局再度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4比4。

相继保发之后,率先发球的李娜以6比5在第二盘暂时领先,如果拿下第12局,她就将2比0获得比赛的胜利。于是,压力完全来到了莎拉波娃的一边,她先是出现了一次双误,李娜也用大范围的调动抢到了两个赛点。关键时刻,莎拉波娃送出了全场第10个致命双误,只好无奈地看着站球网另一边的李娜高举双手,享受胜利的喜悦。

莎拉波娃有些郁闷,她很快地收拾好东西离开了球场。“毫无疑问,对手今天的整体发挥比我强多了,在关键分的表现同样非常扎实。尤其是我在第一盘接发球局错失几次平分和破发点的机会后,让李娜的信心提升了不少。在第二盘我尝试站得更靠前一些,但她的击球又重又深,让我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困境。”莎拉波娃说。

“挺爽的!”还没来得及擦汗,李娜就在中央球场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这回的主持人用带着浓重法语口音的英语采访,而中国金花依然幽默地对答如流,“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打进法网决赛,这场比赛非常艰难,但我还是赢了。等下我要去做按摩,顺便看她们(巴托丽和斯齐亚沃尼)的比赛,我喜欢在我已经做放松的时候,看到(决赛)对手还在苦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