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2-0胜莎娃进决赛 亚洲选手首入法网决赛

2011年06月03日09:37山西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晚间,在率先开打的第一场法网女单半决赛中,金花一姐李娜面对俄罗斯的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表现出色,在这场破发大战中凭借每盘均是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7∶5的比分笑到最后,再创历史成为第一个打进法网女单决赛的亚洲选手,前一天李娜把打入法网四强看做黑芝麻,按照她的逻辑,跻身决赛怎么也能算瓜子了吧。

莎拉波娃和李娜在过去有过七次交锋,俄罗斯美女赢得了前五次交手,其中包括2009年16强上的一场三盘鏖战。不过在两人最后两次对战时,都以李娜的取胜告终。

比赛伊始,李娜迅速进入了状态,用一个正手制胜球拿下发球局显得气势十足,一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提高一发威力后莎娃拿下了全场比赛第一局,但保持稳定发挥的李娜在经历平分考验后还是继续保持着4∶1的领先。莎娃在第六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气势大振,随后依靠反手进攻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3∶4。然而在关键的第八局中俄罗斯姑娘的三次双误导致她拱手让出这个发球局。尽管李娜未能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但是她还是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以6∶4拿下首盘胜利。

莎娃在进入第二盘后状态提升,开局取得2∶0的领先。随后手感回稳的李娜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3∶4。关键第八局莎娃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中国金花成功扳平比分。比赛的全部压力也都推向了莎娃,随着赛末点上再次送出了双误,实现破发的李娜以7∶5逆转拿下第二盘的胜利。

■链接

【关于奖金】

在晋级决赛之后,李娜的奖金收入也达到了60万欧元 (折合人民币约562万)。而法网冠军奖金达到1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21万元)。

不过李娜目前562万的法网奖金并非她职业生涯最高的,她澳网亚军获得了110万美元(按当时的汇率折合人民币719万元),目前的奖金比澳网少了近157万。尽管如此,

李娜依然有望刷新这个纪录,只要夺冠,她的奖金便会达到120万欧元 (折合人民币约1121万元)。实际上,李娜本赛季的总奖金在本次法网之前在女子球员中以147.093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53.2981万元)排名第4,排在她前面的分别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今天1/4决赛的对手阿扎伦卡,后者如果不是凭借双打方面的收入,排名还在中国一姐之后。

【关于排名】

继年初的澳网之后,李娜已经连续在两项大满贯赛中闯入冠军争夺战。并且,凭借本场胜利,李娜的世界排名,也确保在下周首次进入到世界前5行列。如果最终夺冠,还将可以来到第四位。将追平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此前所保持的亚洲选手世界排名纪录。

【外电热议】

美联社以 《李娜晋级法网决赛》为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述,文章称,在击败莎娃之后,李娜成为首位杀入法网决赛的选手。莎娃此番参加法网,原本志在夺得这项她从未染指过的大满贯冠军头衔,这也是她唯一没有获得过的大满贯冠军。

路透社则评论道,李娜晋级决赛,也将激励着她向亚洲大满贯冠军第一人的目标发起冲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