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完胜进决赛 中国网球大满贯不再遥不可及

2011年06月03日09:36解放网-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网球在罗兰·加洛斯的传奇依旧在延续。北京时间昨天晚间10点,中国姑娘李娜在女单半决赛中以6:4、7:5战胜宿敌莎拉波娃,继年初澳网之后再度闯入大满贯决赛。同时,她的个人即时排名也升至第五,把对手莎拉波娃远远甩在了身后。

由于双方的教练挖角宿怨,使得这场对抗火药味颇浓。莎娃现任教练托马斯恰恰是李娜的前教练,托马斯对于李娜的熟悉,也让很多人猜测这场比赛可能对李娜不利。

但比赛的走向却并非如此。第一盘,李娜打得相当干脆利落,在两人绝大多数的长拍回合中,李娜都能占据到上风,比赛中多次可以看到莎拉波娃的回球落地稍微不到位,李娜便打出各种角度的精彩制胜分,让移动迟缓的莎拉波娃望尘莫及。很快,李娜便以6: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开始,莎拉波娃明显放手一搏,底线回球质量越来越高,但在关键分的较量上,李娜依然没有太吃亏。最具代表性的一分出现在最后一局,莎拉波娃发球局中以15:30落后,双方再次陷入拉锯状态,李娜在顶住对手的几拍进攻后,连续实施反击,最终正手得分一举拿到两个赛点,就此奠定胜局。

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蹿升至第五,这是中国网球选手之前从未企及的高度。但接下去的时间,李娜说自己要好好享受。展望周六晚间9点开始的女单决赛,李娜说她早已无所谓对手是谁,在红土上创造的成绩已经让她足够惊喜。她笑着说,半决赛结束她将与新教练莫滕森一家好好享用一顿晚餐,这顿迟到的大餐本是奖励她战胜阿扎伦卡的,但现在,李娜说,她更有理由大吃特吃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