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诺天王24分导演15分逆转 小牛1-1热火

2011年06月03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2010-11赛季NBA(微博)(微博)季后赛总决赛第2战展开,首战告捷的热火继续于主场对阵小牛,最终热火93-95落败,小牛奏凯后将总分扳为1-1。

詹姆斯霸道强攻

开场韦德先为热火近篮砍分,左手中指受伤部位缠着护具的诺维茨基随即命中跳投;利用波什接连4投仅1中的机会,小牛多点开花史蒂文森基德连入远投,小牛12-6建立优势。韦德强冲上篮,也接连助毕比詹姆斯命中远投,热火回敬8-1攻势14-13反超。

诺维茨基毕竟受手指伤势影响,首节只打了6分钟。首节后段詹姆斯表演霸气补扣后也飙入三分球,小牛凭借马里昂、巴雷亚的涨分将首节比分胶着为28平。

韦德次节飙13分

詹姆斯又在次节率先中投入球,但小牛在巴雷亚、特里带动下连续6波攻势涨分,39-34建立优势。韦德切入巨星模式——个人为热火连入4球,其中连有补扣、快攻灌篮,率热火追为40-42。

双方激烈拼抢也飘出火药味,迈克-米勒倒地持球时遭巴雷亚俯冲逼抢,两人接触中米勒有抬腿踢人动作被判定技术犯规。史蒂文森远投又引出小牛9-2攻势,小牛次节3分钟时51-42领先。但小牛在次节剩余时间未能涨分,韦德罚球、远投又率热火形成9-0反扑,半场双方战为51平。韦德次节得到13分,半场已砍下21分。

韦詹上演灌篮秀

第三节前段热火强硬防守连续阻断小牛进攻组织,热火接连3次快攻中詹姆斯、韦德相继表演灌篮,韦德也助詹姆斯接力上篮,热火57-52领先。在马里昂、诺维茨基入球后,韦德又强攻基德双臂灌篮。

第三节中段詹姆斯、韦德连助攻毕比命中远投,此战前13投仅2中的波什也跳投、罚球涨分,热火71-61建立两位数优势。虽然诺维茨基此后连入中投带动小牛缩小分差,但詹姆斯再度表演强突怒扣,三节结束热火75-71领先。

诺天王率小牛绝地逆转

面对热火的强硬防守,小牛末节前11投仅命中1球;而随着韦德抢断灌篮并连续罚球,热火再度起势,波什也表演补扣,末节7分13秒韦德在小牛替补席前命中三分球,并高举起手臂庆祝,热火完成13-0攻势后88-73领先。

但比赛又出惊人性转折——热火接连9投不中,特里连得6分引出小牛17-2反扑,诺维茨基连入3球,比赛还剩26秒时诺天王更命中远投,小牛93-90超出!热火暂停后查莫斯回敬三分球;诺天王继续发力,最后3.6秒上篮打入决胜球,随着韦德远投不中,小牛绝地逆转95-93奏凯,将总比分扳为1-1。

相关微博:

  • 5分钟逆转15分的差距,诺维茨基3.6秒上篮绝杀,达拉斯拿下第二战!!!Go Mavs!!!
    2011-06-03 11:47:22
    -转播-
  • 开局小牛打得颇具攻击性,屡屡造犯规罚球,篮板也抢得比上场好,比分曾领先9分。热火有点慢热,但靠着攻击性极强的防守,屡屡抢断,比分虽落后,但紧追不舍。后半段韦德发威,得21分,上半时比分52平。詹/韦的两个补篮扣篮如天外飞仙,让人说不出话来。看下半时是什么走势。
    2011-06-03 10:20:0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