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李娜冠军心越来越鲜明

2011年06月03日08:0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次红色的奥德赛之旅,在莎拉波娃女妖般的喊叫声中,李娜像被白蜡封住了耳朵,她再未像之前那样,在网球的女巨人压迫下摇摆,她精确而稳定地驾驶了她的孤单之舟,驶向并不遥远的冠军。

其实她一直听得见,那种喊叫来自曾经在2009年法网在她身上翻盘的女巨人,网球的千万女郎莎拉波娃。莎拉波娃在逆境中的爆发力一直是女子网球中最可怕的武器,她风暴般的正手能力足以让任何二流选手在场地中战栗。但昨天我们却看见了一个在风暴中升华的李娜,无论莎拉波娃有怎样的变化,李娜始终保持了她的击球质量,稳定得甚至有些冷酷,这不是技术上的升华,而是意志和心理上的升华。李娜在整场比赛中都保持着可怕的沉默,没有人知道这种沉默对于莎拉波娃是什么样的滋味,她难以指望从李娜那里获得任何轻易的分数,即使是连续的正手斜线也不能。我们只能知道,这种沉默来自自信,来自一个强大的冠军之心。只有在拿到两个赛点之后,李娜才爆发出她击球中的吼声,那是绝不放过赛点的吼声。

一颗冠军之心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大?我们曾经从2009年萨芬娜哭泣的失败中看到,我们也从2010年斯齐亚沃尼的疯狂表演中看到,而在那个熟悉的微笑版李娜身上,那颗心已经越来越鲜明。 (谢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