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都:李娜战绩 赢得世界尊重与喜爱唯一途径

2011年06月03日07:4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阿扎伦卡到莎拉波娃,都是身材高大而球风“彪悍”,都拥有笼罩全场、足以摧垮对手神经的尖叫,但沉稳又沉默的李娜,都以2比0完胜。

tennis.com的著名网球记者波多,在看完李娜击败阿扎伦卡的比赛后说,他为李娜感到难过。因为听着全场潮水般的加油声都是送给白俄罗斯(微博)姑娘,“我真的很难想像李娜在比赛中的心情,那种孤独、没有人支持的感觉。”

但是昨天,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局面却不一样了——— 虽然莎拉波娃可能名气更大、更受法国球迷的喜爱,但从比赛一开始就发挥出完美技术的李娜,同样也从比赛一开始,就受到了公平的对待、公平的掌声。甚至,当莎拉波娃以一记双误输掉首盘,现场镜头甚至捕捉到了法网组委会主席兴奋地握拳叫好的画面!

这也让我想起去年澳网女单1/4决赛的画面:比赛开始,罗德·拉沃中心里一边倒是为维纳斯·威廉姆斯加油的声音,但是当李娜以顽强和出色的发挥逆转,比赛的最后,“LINA GO GO”成为了集体的韵律。李娜就这样将一座陌生的大满贯中心球馆,打成了自己的主场。

这也许就是中国球员征战职业网坛的写照,对于陌生的欧美球迷,没有相似的文化背景、没有语言上的沟通,再加上天生性格上的原因,中国选手、或者绝大多数的亚洲选手,都是巡回赛场最沉默而面目模糊的一群。但现在,李娜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表现,用出色的成功,抵达了他们的内心、赢得了挑剔的网球版图最中心球迷的尊重与喜爱。南都记者 窦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