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对话"布"老传奇:瓜帅不行 国奥无需张吉龙帮

2011年06月03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话"布"老传奇:瓜帅不行 国奥无需张吉龙帮

布帅踌躇满志

腾讯体育6月2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上海夜晚的月亮似乎并不喜欢见人,在忽明忽暗的夜色中,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坐在他下榻的酒店咖啡厅外的乘凉伞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北京时间今晚和6日晚,老布将率领最新一期的国奥队与朝鲜国奥和沙特国奥兵戎相见,而交手不久之后,“布家军”也即踏上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征途。

大战当前,满头银发的老布胸有成竹,他的功劳簿上的辉煌足以让他享用一生,但是带领中国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一次胜利,是这位克罗地亚老帅迈向“伟大”最看重的一步,也是续写他不老传奇最辉煌的一页。

“布”老传奇之动情

布拉泽维奇,克罗地亚史上最伟大的足球教练员。他曾带领克罗地亚队斩获1998年世界杯季军,跻身世界顶尖名帅之列。然而布拉泽维奇最令人敬仰的是,在当今世界足坛中,老布74岁的高龄鹤立鸡群。

尽管年岁已高的事实摆在眼前,但是老布抱着一颗童心未泯的心态,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顽童,周游世界各地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哪怕与亲人相隔千里。“我从来不带家人到处跑,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我爱人在瑞士生活了三十多年,我是一个旅行者,我相信距离产生美。”老布笑着说。

很多时候,老布经常会对克罗地亚媒体说,中国是自己第二个故乡,因为这里的人很亲切,让他找到家的感觉。但是即便有一个不老的痛心,老布也保持着滴酒不沾的习惯。“足球是我唯一的爱好,他是我的一切,是我的生命。”老布说。

七旬老人一人置身东方之都,一生只为足球而活。当记者问他,难道一生中没有偶像在你的人生轨迹中停留过吗?此时的老布顿了许久,眼神中的黑瞳不停地在灯光下晃动,他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直到抿了抿嘴,说:“我的偶像很久以前就去世了,是我的母亲,50年前她去世了。”

“我总是在和她不停交流,她原来是小学教师,教了我很多东西,所以我从来也不做反对任何人的事情。”说到这里,老布的眼眶有些湿润,但是面对记者,性格一向要强的老布却强忍着心酸,直到端起桌子前的乌龙茶,说:“就这样了,别说这些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