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第一冠出炉 德拉奎尔/利普斯基混双登顶

2011年06月03日0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第一冠出炉 德拉奎尔/利普斯基混双登顶

德拉奎尔/利普斯基混双登顶(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决出第一个冠军,在混双决赛中,黑马组合德拉奎尔(澳大利亚)/利普斯基(美国)一黑到底夺冠,以7-6(6)/4-6/10-7击败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泽蒙季奇(塞尔维亚),捧起了法网冠军奖杯。

头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是卫冕冠军,去年的法网决赛这对混双组合就直落两盘击败舍夫多娃/诺尔夺冠,时隔一年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再度闯入决赛,此前的半决赛卫冕冠军2-0轻取佩特洛娃/杰米-穆雷,当日早些时候,塞尔维亚人在男双半决赛中输了球,因此将全部精力放在混双决赛中。与两人争冠的对手是黑马组合德拉奎尔(澳大利亚)/利普斯基(美国),后者半决赛2-1战胜加多索娃/贝鲁奇,这两对跨国组合争夺本届法网的首个冠军奖杯。

首盘比赛,头号种子先发球,德拉奎尔/利普斯基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占得先机,不过在关键的第十局卫冕冠军回破成功,将比分追至5-5,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第十一局头号种子保发成功,随后德拉奎尔/利普斯基同样轻松保发后,双方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局中经过一番胶着战成6-6,关键时刻德拉奎尔/利普斯基连取2分,以8-6拿下抢七局,从而以7-6的比分取得首盘的胜利。

进入第二盘,卫冕冠军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找到手感率先在第三局破发,在前四局取得3-1领先,不过黑马组合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头号种子稳住阵脚在第七局再度成功破发,随着第八局保发,卫冕冠军就以5-3再度取得领先,随后他们在第十局把握发球胜赛局保发成功,卫冕冠军以6-4赢下第二盘,将双方大比分扳成1-1。

关键的抢十决胜中,卫冕冠军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开局率先破发取得4-2、6-4的领先,不过德拉奎尔/利普斯基随后发力将比分追至6平,关键时刻黑马组合表现神勇连得3分后以9-6领先拿到赛点,尽管挽救一个赛点,但头号种子还是未能力挽狂澜,德拉奎尔/利普斯基以小分10-7锁定胜利,而这对组合也一黑到底勇夺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