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远离大赛让中国拉大差距 土伦让国青认准定位

2011年06月03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3负于劲敌匈牙利队,这是中国队在近14年土伦杯的征程中,创造的最惨失利。随着中国的各级别国字号,在外战中的流年不利,“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也不再只是国足的口号,而变成了所有国字号共同的心声。长期缺席世界大赛的舞台,令中国足球距离世界高水平越来越远。这是让所有中国足球人无比心酸,却又相当无奈的。

纵观中国以往征战土伦杯的征程,虽没有一飞冲天问鼎冠军的经历,但整体表现仍让人满意。在过去的三届土伦杯上,都曾打入四强。07年由杜伊率领的那支球队,甚至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一举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球队征战土伦杯的最好成绩。那时的中国队,保持着较高水平,常年来有征战世界大赛,同强手切磋的机会。即便是在土伦杯上面对巴西、荷兰、阿根廷和葡萄牙等世界劲旅,亦能在场面和结果上不落下风。那时的中国足球,虽然在世预赛和奥预赛的层面上屡屡折戟,但在青年队的层面上,却并不落后于世界。

诚然,本次参赛的国青队,平均年龄要小于对手匈牙利队,但这并不能成为国青遭惨败的挡箭牌。04年殷铁生带领的那支国青队,平均年龄同样要比对手们小,但那支国青队却依然打得风生水起,还战胜了巴西队勇夺季军。要知道那支巴西队可是正牌的巴西国青队,阵中的前锋法比亚诺,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还是巴西国家队的正牌主力。

以往在土伦杯上,我们屡克强敌,在面对任何强手时,都能够有足够的底气。常年来的征战,令他们不惧怕任何的强队。那时的国青队,没有任何人敢对其有丝毫的小觑,着实是土伦杯上的一支劲旅。

随着近年来,中国足球的各级国字号一起滑坡,就连以往作为牌面的青少年足球,也失去了往日的佳绩。中国足球已经罕有在国际赛场上亮相的机会,连冲出亚洲都已经成为奢望。于是,在四年后重返土伦杯后,国青队同世界水平已经有了巨大的鸿沟。四年前国青还能在土伦杯上战胜荷兰,如今却要在首战里被匈牙利队所羞辱。这样的强烈反差,确实让人感到触目惊心。

常年来在亚洲的蹉跎,严重阻碍了中国足球的水平。缺少同欧美强队过招的经历,令中国足球只能裹足不前甚至每况愈下。要知道,亚洲足球虽然近年来有进步,但在世界足坛里却仍属于欠发达地区。于是,当国青在土伦杯上,面对身体强壮、头球能力强的匈牙利队时,便显得一筹莫展。禁区内的头球抢不到落点、在身体对抗上又处于下风,同欧洲力量流交手时,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匈牙利队,还远非国青在土伦杯上所面临的最强对手。这一切,都是国青长期远离世界赛场,被世界高水平足球抛离所造成的。(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