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李娜再次创造历史 中国金花在世界崛起

2011年06月02日2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选手李娜以6-4/7-5战胜了俄罗斯(微博)选手莎拉波娃,闯进法网女单决赛。各大媒体纷纷表示,李娜的出色表现让人惊艳,她创造了历史。而法新社认为李娜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位获得大满贯赛事的中国球员。路透社更是总结了中国女子网球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称赞李娜挺进法网决赛是中国女子网球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

法新社:李娜获胜创造了历史

法新社指出,中国选手李娜粉碎了莎拉波娃在法网夺冠的梦想。莎拉波娃曾希望自己能成为历史上第十位囊括四大满贯赛事的女运动员,但是本场比赛中她的10个双发失误是她自己酿下的苦果。可能最后的结果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很难接受,但李娜将有机会成为第一位获得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在今年年初澳网闯进决赛之后,李娜再次创造历史。

路透社:中国红粉在世界网坛崛起

路透社评论,李娜击败莎拉波娃挺进法网决赛,这对于中国女子网球的发展是里程碑式的大事件。路透社总结了从2004年至今中国军团在世界网坛的表现。从孙甜甜和李婷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再到2010年李娜成为第一位排名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至今日李娜击败莎拉波娃二次挺进大满贯决赛,这一步一步的脚印见证了中国红粉在世界网坛的崛起。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也一同分享李娜胜利的喜悦。

WTA官网:中国李娜击败莎娃 首次闯进法网决赛

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都曾是今年法网的夺冠热门,但是都一个一个败在中国选手李娜拍下。这位29岁的武汉姑娘首次闯进法网决赛。在今年年初的澳网比赛中,李娜就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闯进大满贯赛事决赛的亚洲选手。虽然在年初澳网决赛中输给了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但李娜在今天再次证明了自己。之前李娜跻身法网四强,已经是中国第一人。即使李娜最终未能在法网夺冠,她的排名将会上升到世界第五,如果李娜获得法网冠军,她的个人排名将会上升到世界第四,这也必将改写中国网球历史。

英国《每日电讯报》:李娜牢牢控制了比赛

六号种子李娜连续第二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今天的比赛李娜占了上风,莎拉波娃的表现有失水准。继阿扎伦卡之后,莎拉波娃也成为了中国金花的手下败将。虽然这两位运动员都不太擅长红土作战,但中国选手李娜还是牢牢控制了今天的比赛。李娜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