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已成WTA技术流代表 莎娃一招鲜岂能奈她

2011年06月02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要在如今的WTA赛场上寻找一位技术型选手的代表人物,你首先会想到谁的名字?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还是A-拉德万斯卡?在看了李娜最近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之后,你会发现这些名字最终都只能成为浮云,要论当今女子网坛技术最全面的选手,李娜也许会是最佳的人选。

李娜过去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以“猛”为主,她标志性的正手大力进攻足以在WTA的兵器谱上排名前三位,美中不足的是她的调整能力显得相对弱了一些,也就是说不管是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百位的选手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她的比赛风格都没有太多的变化,一位的猛攻到底,打得顺的时候天下无敌,掀翻世界第一也不在话下;打得不顺的时候则是见谁输谁,哪怕对手的排名远远在自己之下。

但是在本次法网赛中,李娜给人的印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具体的说就是从第四轮遭遇科维托娃开始,一直到今日战胜莎拉波娃,面对三位拥有超强进攻能力的选手,李娜并没有选择和对手对攻到底,而是通过自己灵活的变化,丰富的球路以及见缝插针般的穿插和对手展开周旋,最终的结果是自己越打越顺,比赛的主动权也越握越稳。

以今日这场战胜莎拉波娃的比赛为例,你能具体说清楚李娜胜在哪一个技术环节上吗?好像不能,她的正手进攻依然保持了素来巨大的威力,但是我们又怎么能忽视她稳定得可怕的反手?怎么能忽视她异常出色的移动?怎么能忽视她妙到毫巅的来回调度?相比之下,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更多的只能依靠底线大力猛抽这一常规性武器,试问这如何能够抵挡中国金花的前进脚步?

最近这几个赛季,人们在划分女子选手时陷入了一个误区,好像除了暴力猛女之外,那些进攻威力略逊一筹更多在底线依靠防御得分的选手都被划分到了技术型选手的范畴(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以及A-拉德万斯卡似乎都属于此例)。这其实说一个错误的观点,真正的技术型选手,应该是守的时候能够做到密不透风,攻的时候又能够做到全面开花,巅峰时期的海宁以及如今的克里斯特尔斯就是这类型选手的代表,而在海宁退役小克伤病缠身的情况下,正是李娜接过了她们手中的大旗,因此请不要再将李娜简单的划归到“猛女”的行列中,她的表现已经无愧WTA技术流的代表人物。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