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一战再创两大历史 亚洲最佳已非她莫属

2011年06月02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一战再创两大历史 亚洲最佳已非她莫属

李娜一战创两大历史[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连续两届大满贯杀进决赛。本场胜利意味着李娜的排名将首次进入TOP5的行列,同时她也将成为罗兰加洛斯女单决赛场上首张来自亚洲的面孔。

进入决赛之后,李娜的WTA及时积分已经来到了5875分,除了肯定排在莎拉波娃之前外,斯齐亚沃尼即便夺冠积分也只能来到5216分,这样李娜已经确保自己将在下周首次进入TOP5的行列。这项成就李娜在今年澳网夺冠之后实际已经非常接近,不过因为澳网之后的低迷状态她多次与其失之交臂,没有想到在被认为是她最不擅长的红土赛场上,李娜再次创造了历史,为中国网球树立起了新的标杆。

如果李娜能够在本次法网夺冠的话,她的积分将来到6475分,这足以使得她超越掉身前的阿扎伦卡来到第四名,从而追平伊达公子保持的世界排名亚洲纪录,距离排名第三的兹沃娜列娃也只有1000多分的差距。以李娜本赛季的势头来看,她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两项大赛中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她进入TOP3也并没有太高的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选手之前在法网的最佳成绩纪录也正是由伊达公子保持的,日本老将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在这里有过杀进四强的精彩表现。但是今日李娜凭借这场胜利再次将对方甩在了身后,罗兰加洛斯的女单决赛场上将出现首张来自亚洲的面孔。凭借这项成就,李娜已经足以超越伊达公子的历史地位,牢牢占据亚洲有史以来最佳网球选手的位置。

此外,连续两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这在大小威等“怪兽”级别的选手面前尽管并不是太炫目的成绩,但是现役选手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也并不多,除了大小威之外,只有克里斯特尔斯以及萨芬娜寥寥数人,李娜通过自己的精彩表现,证明自己已经成为WTA赛场上无可争议的中坚人物。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