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技术统计全面压制莎娃 李娜强劲攻势摧毁对手

2011年06月02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晚,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以2-0(6-4,7-5)横扫三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连续两个大满贯闯入决赛,同时,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晋级法网决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娜在各项统计上均强于莎娃,尤其在制胜分上,李娜以两倍于对手的表现让对手不得不俯首称臣。

本场比赛李娜在开场后打得十分明确,利用自己强劲而快速的进攻拉开对手,在对手跑动能力欠缺的情况下获得制胜机会。果然,这一战术让中国金花获得了很好的回报。尤其在首盘比赛,李娜便在制胜分上以14-5遥遥领先莎娃,而在全场比赛中,李娜的制胜分也以24-12完胜对手。李娜的发球环节也做得相当稳健,其66%的一发成功率与对手不相上下,同时,中国金花在一二发得分率上分别以66%和48%胜过对手的60%和43%。尤其在首盘比赛,李娜61%和50%的一二发得分率让莎娃的46%和33%显得极为尴尬。

在破发机会把握上,李娜在本场比赛中也显出了成熟的一面,每每面对机会,中国娜总能将它牢牢把握,并成功兑现为自己的优势。比赛中,李娜共获得了8次破发机会,兑现了其中的5次,成功率高达63%,而莎娃在面对11个破发机会时仅抓住了其中的3个,成功率仅为27%。俄罗斯(微博)人的急躁和李娜的稳健由此可见一斑。

如果说超强的进攻是李娜获胜关键的话,那莎娃的失误则是给李娜晋级送上了最好的贺礼。本场比赛,李娜仅送出了3次双误并有1记ACE,而这3记双误都出现在第二盘前半段的低迷期。相比之下,莎娃在该项统计上显得极为尴尬,俄罗斯人全场没有ACE却送出了惊人的十记双误,两盘各5记。尤其在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她的一记双误在将中国娜送进了决赛同时也让自己的全满贯的梦想再次破灭。

总的来看,李娜出色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她目前良好的状态,不管是在技战术还是心里层面上,中国金花都让看到了光明的前景,决赛中,不管是对阵巴托丽还是斯齐亚沃尼,我们都有理由相信李娜将给国人带来再一次的惊喜。

(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