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再见!奥尼尔 > 正文

奥尼尔开启娱乐时代 搞怪精神促成OK最终和解

2011年06月02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奥尼尔走了,除了带走了球迷对于鲨鱼的怀念外,他的离去还会让联盟里失去许许多多的欢乐。不敢说奥尼尔式的搞笑大师是绝后的,但至少就目前来看,是空前的。

奥尼尔开启娱乐时代

甚至某种意义上来说,奥尼尔可以称之为是一个划时代的人物。拉塞尔们用自己超卓的球员表现开启了联盟的中锋时代,而奥尼尔却以他性格中的欢乐因子为球迷开启了独立于碰撞、拼抢、怒吼之外的娱乐时期:当这个胖乎乎的大家伙凭借夸张搞怪的动作与天真憨厚的笑容向球迷展示出球场内外的另类一面时,球迷终于发现篮球也可以带来欢乐。而且这种微笑是全方位的,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奥尼尔都是谐星,而且谐的如此自然,丝毫不带任何做作。

关于奥胖搞笑的段子,你能找到很多很多,而且不同于类似《托蒂笑话集》这样的缺根筋似的玩意儿,奥胖属于大块头有大幽默。你总能在他身上找到亮点与笑料,比如他在全明星上迈开霸王步在三分线外一本正经单打,比如他将自己偌大的身躯直挺挺的放倒在地板上表演街舞,再比如他曾后场接球一条龙突破还秀了一把胯下……总之只要一有机会,奥尼尔就会卖力的表演,并给球迷带来欢乐。

本质上来说,篮球是一种娱乐大众的活动。争勇斗狠固然是竞技体育的主流,但像奥尼尔那样能给看客们带来欢乐,却是这项运动的本质。NBA(微博)是一个大秀场,因为今天的联盟毕竟不是单纯的篮球比赛,在这里,比赛的胜负并不是唯一,重要的是让全世界的球迷感受到身心上的愉悦。而这才是NBA成为第一篮球联盟的意义所在。或许勒布朗,霍华德们也始终在努力向奥胖靠拢,只可惜鲨鱼高度太高,只可远观而无法亵玩。套用那句俗的不能再俗的就是:始终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他的搞怪让NBA忘记争斗与恩怨

他与科比曾水火不容,但他的微笑与搞怪却让恩怨随风而去。以2003年鹰县事件为导火索,OK组合变得剑拔弩张,最终K被O无情KO,只能东游迈阿密另起炉灶。为此奥尼尔一度很是怨恨,他曾痛骂科比,嘲讽科比。想来也是,当年奥胖无限风光时,科比只是一个爱模仿乔丹的小屁孩儿,如今羽翼丰满就把奥胖一脚踢开,实在很难称之为厚道。

但最终两人之间还是以和解收场。尤其是2009年的全明星周末上,奥尼尔与科比共举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奖杯那一幕,令所有人都为之动情。

OK如何能从决裂走向和解?除了名宿拉塞尔牵线搭桥从中调停外,奥尼尔本身的搞怪精神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个爱微笑,爱整蛊的家伙,显然不太适合长久的把仇恨放在心底,不是么?

杨威利

相关专题:

再见!奥尼尔 NBA不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