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再见!奥尼尔 > 正文

腾讯特评:再见!奥胖! NBA不哭请微笑欢送

2011年06月02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再见!奥胖! NBA不哭请微笑欢送

再见!奥尼尔!NBA(微博)再无开心果

腾讯体育讯 电影《青蛇》里,王祖贤与林青霞的那段“扭啊扭”,成为了令人回味无穷的经典。两位绝代美女扭动腰肢,足以展现出摄人心魄的魅力。

2009年的全明星赛场上,几乎发生了类似的一幕。不过“扭啊扭”的可不再是两位细腰美女,而是两位体重加起来超过500磅彪形大汉。37岁的奥尼尔与24岁的勒布朗搔首弄姿,扭动腰肢,大有不把人笑瘫就不收手的架势。在一阵“你看我这样扭来扭去有没有像瑞奇-马丁”的本色演出后,勒布朗率先按捺不住,狂笑着跑开,而另一边的奥尼尔仍在认真的跳着,跳着。全然不顾周围已经爆发出如雷般的讪笑。或许,这就是奥尼尔表现的本意。

没错,这就是奥尼尔,联盟里的开心豆,一个天生的喜剧演员。如果评选出今天最令人悲伤的消息,无疑就是这个————奥尼尔宣布退役,从此以后,NBA将由此失色。

他是一个理想家,与后辈勒布朗志存高远总打算未来与股神巴菲特试比高不同,与前辈张伯伦想睡够两万个女人(可能壮志未酬)这种又黄又暴力的三俗人生观又有所不同。奥尼尔未来的理想很平民也很实际:当一个条子,官方的说法是当警察。为此他还曾亲身实践到警局里现身说法,无论是在迈阿密,克利里兰还是菲尼克斯,他都曾向当地警局提出过无薪从业申请。而在洛城,他甚至挤出400个小时去参加枯燥而艰苦的警员上岗培训,并获得工作资格。有意思的是奥尼尔还曾亲手抓捕过犯罪分子,那是2004年的某一天,奥胖曾将一位强奸犯绳之以法(别误会,不是那个人)。在球场上,他是统治级的霸王;在球场外,他同样是正义的使者,并身体力行努力让人们绽放出笑颜。

他是一位天生的表演家,刚出道两年奥尼尔就曾出演过电影,好好过了一把“我既是球员也是演员”的戏瘾。随后他更是身兼数职,从制片人到说唱歌手到编剧再到电视剧演员玩了个遍,还不过瘾?鲨鱼干脆来了一把狠的,2010年12月23日,鲨鱼身穿燕尾服,打着领结,以一副鲨鱼绅士的派头一脸严肃登台指挥一支管弦乐团。他的指挥水准如何?那些身经百战的乐团团员能否看懂奥胖的指挥?这些没人会去关心,重要的是奥尼尔又以鲨鱼独有的幽默,让所有人分享了快乐。

他是一位亲切的队友,球场上的活宝。与乔丹猛扇科尔巴掌,科比对队友总是很严苛不同,奥尼尔从不把自己看成高高在上的君王,而是强调天赋人权大家平等。正是依靠这种平和而欢乐的性格,奥尼尔才能广得民心,进而与队友打成一片。加盟凯尔特人后,就算是身高仅1米76,比奥尼尔矮上整整40公分的小字辈内特-罗宾逊也胆敢在鲨鱼头上动土:一次训练课中途,面对背身的奥尼尔,罗宾逊抢步上前在奥胖的头顶上玩了一把骑扣,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后辈对前辈的大不敬,只是鲨鱼丝毫不恼,反而装出凶恶的架势迈开霸王步与罗宾逊打闹起来。惹得围观的皮尔斯等人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波士顿环球报》感言:奥尼尔或许没有给凯尔特人带来太大的帮助,但绝对给这支球队带来了无穷欢乐。

他还是一位幻想家,或者用我们的话来说,意淫专家。奥尼尔好女色不是秘密,却偏好知名女色这一口。做女人苦,做名女人更苦,做被奥尼尔看上的名女人,苦上加苦。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成为鲨鱼嘴里的谈资。无论这档子谈资是经过真实事件改编,还是以上情节纯属虚构。

更有意思的是奥尼尔在意淫方面已经达到了前无古人的境界,堪称大师。与吾辈凡人常把丽君林志玲桂纶镁这三代美女姐姐放在心底不同。奥尼尔喜欢“把自己的爱恋说出来”,而且口味独特别具一格,他老人家无论俊俏美丑环肥燕瘦,一律通吃。比如奥尼尔曾宣扬与辛迪-克劳馥有染,再比如曾自吹与威廉姆斯共度良宵。前者吃过哑巴亏不敢声张,后者则毫不客气将奥胖大骂一通。没的说,奥尼尔与威廉姆斯的段子,很大可能是出于鲨鱼本人的意淫。至于鲨鱼与当代梦露(库娃曾在一款阿迪达斯的广告中,克隆当年梦露的招牌动作)库尔尼科娃之间的故事,那更是令人哑然失笑。库娃在一次观看湖人的比赛后称赞奥尼尔:“沙克哥真的很强壮,而且球打的很棒,难怪这么多人迷他。”这本是客套性的言辞,鲨鱼却误以为库娃妹妹发出求爱信号,猴急的发出邀约却悻悻收场。事后在被问及这件糗事时奥胖倒也大大咧咧:“约安娜?我成功了一半,我去了,她没来。”

19年的职业生涯,奥尼尔的荣誉星星点点,给人们带来的欢乐更是数不胜数。无论处于职业生涯的哪个阶段,奥胖都不改搞笑本色。大可以这么讲,他是NBA里的卓别林,周星星,只是今天,他也要挥一挥手,向那些爱他,喜欢他,钟情于他的人们说再见了。

杨威利

相关专题:

再见!奥尼尔 NBA不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