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欲续约生命圣斗士 终老诺坎普让皇马难堪

2011年06月02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欲续约生命圣斗士 终老诺坎普让皇马难堪

阿比达尔将诺坎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最新消息,刚刚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四座欧冠大耳杯的巴萨高层已经做出决定,将在今夏与法国铁卫阿比达尔续约至2014年夏天。法国人目前的合同2012年夏天到期,如果成功续约的话,届时35岁的阿比达尔有望终老诺坎普。

克拉什尼奇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没有书写让人叫绝的成绩,不过因为与肾病抗争后重返绿茵场,“足坛肾斗士”被传为佳话。而现在,比克拉什尼奇名气更大,赢得过更多荣誉的阿比达尔,做出了更让人叹为观止的奇迹。自从今年3月份查出肝脏有肿瘤,经过手术切除后仅仅修养了两个月,法国铁卫便重返绿茵场。虽然“肝斗士”的称号还没有叫开,但是阿比达尔在欧冠决赛中首发、打满90分钟、成功冻结红魔飞翼瓦伦西亚的表现,无不让人竖起大拇指。欧冠决赛的终场哨吹响后,从普约尔那里接过队长袖标排在巴萨众星的第一位高举欧冠大耳杯,是对阿比达尔最好的奖赏。

阿比达尔以队长身份高举欧冠奖杯的佳话还在传诵,如今巴萨喉舌媒体《每日体育报》透露,俱乐部高层又为阿比达尔准备了一份厚礼。据透露,巴萨高层已经决定,只要阿比达尔愿意接受,巴萨俱乐部将与法国人续约至2014年夏天。目前阿比达尔的合同2012年夏天到期,这份合同到期时法国人将满33岁,如果再成功续约两年至2014年的话,到那时35岁的阿比达尔能在足球圣地诺坎普功成身退。这对于阿比达尔是一份莫大荣誉,要知道多少巨星希望在诺坎普完成告别演出,至少法兰西同胞亨利就没能做到。

其实早在阿比达尔术后恢复期间,巴萨俱乐部就提出与阿比达尔续约,不过那时候续约更多的意义是为了让法国人安心养病。但出人意料的是阿比达尔果断的拒绝了,法国人直言希望得到最伟大俱乐部的续约合同,但其中不能夹杂哪怕一丝怜悯和同情的因素,法国人希望自己能在战胜病魔、重回巅峰的状态下与巴萨续约。

阿比达尔做到了,欧冠决赛中他证明了自己,还记得在成功断下瓦伦西亚的球后,央视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高呼“丝毫看不出这是3个月前还在遭受肿瘤病痛折磨的人,阿比达尔的身体素质实在太出色了!”对于各界媒体的吹捧,阿比达尔本人还是很谦虚低调,“我自认为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重返球场后连夺西甲和欧冠冠军,让我的信心更强了,我对下赛季和未来充满期待!”阿比达尔的表现巴萨俱乐部高层自然看中眼里,据透露当阿比达尔代表法国国家队参加完热身赛、欧锦赛预选赛之后,巴萨就会将一纸新合同送到法国人面前。

巴萨俱乐部主动给阿比达尔新合同的做法无疑会笼络更多人的心,对于巴萨已有球员、正在追逐的球员,还有大量的非巴萨球迷来说,这张感情牌出的恰到好处。相比之下,皇马在对待其青训球员德拉雷德的做法,就显得薄情寡义了许多。08年10月球场晕厥之后,德拉雷德就再也没能重返球场。皇马俱乐部认为他已经属于残疾人,财大气粗的弗洛伦蒂诺连续两年花费数亿欧元引进强援,却希望不再向德拉雷德区区100多万欧元的年薪,而是让西班牙社会保障部门每个月发放1500欧元的最低生活补助金。两家俱乐部的做法孰优孰劣,球迷心中自有公道!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