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老布手术后回归很振奋 国奥队员状态普遍不佳

2011年06月02日15:48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叉着腰,抽着烟,不时亮一下嗓子,除了声音不如以往那般洪亮外,你很难看出,这个74岁的克罗地亚老头,才刚刚完成黑色素瘤的切除手术,就连后背上的线都还没拆。

昨天下午5时,重新集结的国奥队在浦东世纪公园球场上首堂训练课,这也是老布手术之后,首次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吸引大批媒体记者蜂拥而至。当然,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人们关注的焦点,不是训练内容,而是老布本身。

老布回归很振奋

他的病情到底怎样?他的身体能否吃得消?他是否还有足够的精力带队?一个个问号待解。布拉泽维奇仿佛知道大家的目的,他刻意地站直身体,表明自己的态度。事实上,老布从来不会在众人面前展露一丝疲态,哪怕他已年过七旬。

“一切都过去了,我回来了。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不过我的身体确实没事了。”这句话,他总是乐呵呵地告诉所有人。训练到一半,他忍不住走向场边,向一名记者“讨”了根香烟。问及医生是否让他戒烟时,老布开着玩笑:“医生只告诉我说,不要再看那些年轻女孩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布的声音并不是很大,之前在训练中,他也并未像往常一样经常吼叫。面对怀疑,老布一耸肩:“你是不是希望我喊着对你说话?要是我对你也喊,大家会以为我是神经病。你若是认为我对你喊就是健康,那我就对你喊吧。”一番惯有的“布式幽默”,引来哄堂大笑。

气定神闲、谈笑风生、风趣幽默,老布还真是没怎么改变。其实,对一个刚刚经历了背部手术、经历了长途飞行的老人,还能要求他更多吗?若不是因为岁月侵蚀而无法改变的白发和皱纹,恐怕人们都不能称他为“老布”。

队员表现不给力

昨天国奥队的训练场上,队员停球停不住射门射不准,“一老一少”之间的反差,让人唏嘘不已。

离6月19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首战阿曼队,只剩不到20天,这是国奥队大赛之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同时也是人员最为齐整的一次。26名球员全部到齐、一个不缺,在以往的5次集训中前所未有。

只不过,也许是刚打完联赛的缘故,大多数人的状态显然不怎么好。分组对抗时,李凯、王大雷(微博)张琳芃等身穿黄色背心的一拨被认为是准主力,在场面上他们却并不占优。双方球员都时常出现停球停不住、射门不靠谱的场景。一旁的老布连连叹气。训练结束后,他还委婉地批评了来自葡超的射手张呈栋:“他太久没比赛了,状态还不行,所以这次比赛很难用得上他。”

好在,昨天只是让球员恢复一下。布帅表示,真正的训练从今天开始。“我打算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体能的储备,第二阶段是技战术的磨合,第三阶段是形成球队的流畅打法和风格。我们的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球队明天就要增加训练强度。”

留给布帅整改的时间确实不多,难怪他比谁都着急。“队员有很多地方要改,我当然也会继续用严厉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们把这些缺点改正。和阿曼队的交手将会非常困难,我们需要更高效的打法,确保比赛胜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