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毕飞宇否认小牛故意扮哀兵 打回迈阿密成疑问

2011年06月02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观摩2010-11赛季总决赛的间隙,腾讯总决赛前方记者罗昇同三位著名作家余华、苏童和毕飞宇畅谈了观看总决赛的感受。众人谈到诺维茨基是否有可能是“诈伤”,希望以这种方式激励起小牛全队的斗志,余华和毕飞宇两位著名作家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体育

腾讯总决赛前方记者罗昇回忆道,“2年前打魔术的时候,科比就手指骨折了。打着打着科比就骨折了,当时那个队医说,你把这个包扎一下,我给你做个小手术什么的。然后科比当时讲了一句这样的话,科比说‘你走开。’有没有可能是烟雾弹,小牛故意把自己处于哀兵的状态下面。NBA(微博)很多球队都是某位球员受伤之后,开始爆发的,比如07-08赛季的皮尔斯,08-09赛季的科比。他有点小伤,故意夸大其词,让热火麻痹,去迷惑对手。处于这种哀兵的状态下,他有可能打得更好。”

毕飞宇表示诺维茨基和当年的科比并不相同,“那性质不一样,这个事情是在不同时间发生在不同人的身上。”

余华担心诺维茨基受伤不但无法让小牛扮演哀兵,还会影响队友的心理。他详细地分析道,“我觉得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一点是,诺维茨基的伤势会不会对他队友的心理产生影响。像基德这种老将没问题,他什么都经历过,马里昂也没问题。季后赛开始以后,尤其是打掉湖人以后,小牛队里面表现最好,最稳定的就是基德和马里昂。特里是好一场坏一场,所以特里也不是完全能够指望。昨天要不是马里昂啊,根本无法形成势均力敌的形势。”

毕飞宇认为,如果小牛想夺取总冠军,就必须至少拿下一个客场比赛,而余华则幽默地说,“我的想法和你不一样,我想的不是小牛拿冠军,而是我在想系列赛能不能再回到迈阿密。如果小牛3个主场拿下2个,就能回到迈阿密。”

众人还谈到了诺维茨基与往年的区别,毕飞宇表示,“诺维茨基本赛季稳定性更高,但是他的速度慢了一点,速度比06年的时候还是慢了一点。”

余华认为诺维茨基速度有所降低问题不大,“关键是我的节奏能够打出来,这是最重要的,有些球队速度奇快,但是没用,你的节奏被别的球队掌握了,所以诺维茨基速度慢一点没有问题。”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