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众星谈鲨鱼退役 巴克利愿提供退役咨询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 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沙奎尔-奥尼尔宣布退役,令人唏嘘不已。TNT电视解说员查尔斯-巴克利接受了采访,谈到了自己对奥尼尔退役的看法,他称自己能够给予奥尼尔的最好的建议就是“找一份工作去做”。

巴克利曾经与奥尼尔在NBA赛场上打架,但是从那以后,两人成为了好朋友。巴克利说道,“我为奥尼尔的退役感到高兴,他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我认识他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个赛季,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原因,他的状态起伏很大。”在谈到奥尼尔退役对NBA的影响的时候,巴克利分析道,“今天,NBA失去了一位巨人。奥尼尔是一位充满竞争精神的斗士,也是一位有趣的人,他的个性很好,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深深地理解篮球比赛,他知道怎么处理与球迷的关系,也知道怎么与媒体打交道,他太不可思议了。在我关注NBA的这么多年岁月里,奥尼尔是最突出的球星,没有之一。”

巴克利还回忆起了自己与奥尼尔交手时的情况,“我与迪肯贝-穆托姆博、阿隆佐-莫宁、帕特里克-尤因都交过手,但是与奥尼尔交手的记忆最深刻。他简直是杀死了我们,他屠杀了我们每一个人。当时我想,这是多么令人恐怖的大个子啊。”

奥尼尔的职业生涯持续了19年,这让巴克利很羡慕。作为NBA五十大巨星之一,巴克利的职业生涯没有奥尼尔这么长,巴克利因伤提前退出了赛场。巴克利说道,“奥尼尔比大家体型都大,然而其他人都无法保持身体健康,但是奥尼尔却做到了。”对于奥尼尔退役之后的生活,巴克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一定要去找一些事情做,这很困难。人们总是在说,‘外面有很多工作可做’,但是球员们退役之后总是会陷入麻烦,找工作并不容易。虽然你有很多钱,但是你不知道如何处理。不止是奥尼尔,我还告诫其他的退役球星,你们一定要找到一份工作,这样你们以后就不会哭泣的。”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