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场馆见证建设者集体婚礼 9对新人结连理

2011年06月02日12:03深圳新闻网-晶报朱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场馆见证建设者集体婚礼 9对新人结连理

新人们在“水晶石”前摆出“U”队形。

大运场馆见证建设者集体婚礼 9对新人结连理

背依“春茧”,幸福倒(到)了。

大运场馆见证建设者集体婚礼 9对新人结连理

执子之“手”,“模”范夫妻。

大运场馆见证建设者集体婚礼 9对新人结连理

在自己参与建设的“春茧”前合影,“爱”得其所

看着那些微笑着的脸,那些幸福的人儿。你会觉得,越是普通的快乐,其实越有光泽。

昨晚,中建钢构为大运建设者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9对新人手挽手共同步入婚姻殿堂。在从大运中心主体育场到深圳湾体育中心,那条有着特别意义的迎亲路上,他们向过往的路人征集大运祝福,并喊出自己的幸福宣言。

你难免迷惑:距离深圳大运开幕还有70多天,我们共同期待的到底是什么?是开幕式上激动人心的一瞬?是体育健儿勇夺金牌的喜悦?

也许是,也许不全是。

期待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它原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就比如这些“以大运名义”举行婚礼的建设者们,他们的命运被大运影响着,牵引着——他们不仅是用时间和汗水筑建了这么多漂亮的场馆,同时,他们自己的婚姻和爱情也触及了这场盛典,并让它染上喜气,迸发快乐。

这场特殊的婚礼上,他们喊出内心共同的期待:“愿深圳大运会圆满成功”。这是这群普通建设者的心声,充斥着朴素而热烈的情感,心声和情感理应得到尊重。

按理说,体育本来是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事,但大运会现在成为了全深圳的事。你可以不爱好体育,也不可以不去看比赛,但你无法摆脱它的影响。

所以,被大运影响的远不止这些新人,而是整座城市——那些付出了辛苦劳动的奉献者,那些无处不在的志愿者,那些时时刻刻都在宣扬大运的传播者,甚至是我们每一个行走在城市之中的市民……

对于这座城市的所有人而言,大运早已开始。晶报记者 朱健/文 张定平/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