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回应“变法”质疑 王一梅改造基本放弃

2011年06月02日10:28南方都市报[微博]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用米扬和 陈丽怡替下杨舟和殷娜,中国女排新一套14人队伍从舟山转战宁波北仑,展开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征程。对手仍然与舟山站一样为多米尼加、古巴和荷兰,面对二次交锋,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要利用宝贵的比赛时机演练阵容,“本赛季任务重,我们的时间也很紧张,前两场会让主力上场,让主力阵容得到强化,到后面会酌情做出一些调整。”

  在精英赛舟山站中,夺冠的中国女排三场比赛使用了三套阵容,新的战术体系着重打造强力接应,增加网口实力,采用男子化的立体进攻方式。刚从主攻改接应的小将 杨婕被俞觉敏委以重任,三场比赛均获得首发机会,其亮眼的表现也引起了包括荷兰、多米尼加等对手主帅的注意,荷兰主帅塞林格认为杨婕的身高在接应的位置上为中国队带来新的网口优势。

  中国女排在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困境让俞觉敏深深体会到培养新人的迫切性。他认为,老队员是中国女排的宝贵财富,但严重的伤病也影响了整个队伍的正常训练,“距离伦敦奥运越来越近,要培养年轻队员尽快顶上来,新老结合的队伍才更有冲击力。”俞觉敏说。因此,尽管外界对俞觉敏的“变法”存在质疑声音,但俞觉敏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严正表示,他会将对杨婕的改造进行到底,“从主攻改为接应,杨婕需要解决技术能力的问题,队伍会继续坚持对她的培养。”

  而同样曾尝试从主攻改打接应的 王一梅,舟山站比赛已回到主攻位置上,她在与古巴队一战以首发主攻的身份上场,这也宣告大梅的改造基本遭放弃。尽管在进攻方面由于慢热的原因表现一般,但减肥后的王一梅在防守和一传环节上进步明显,在中国女排抵达北仑后,瘦身版大梅也终于与 惠若琪魏秋月、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杨婕和 张娴站到了主力阵容的一组,这或许暗示着刚刚参加全队正常技术合练仅20余天的王一梅,在北仑站有望回归首发。

  对于目前这种人员配备,俞觉敏坦言,在训练中得到强化训练的队员不仅是在漳州集训中表现出色的,也经受了舟山站比赛的检验,符合中国队的战术体系要求。中国队的阵容中,虽然不排除微调,但这些就是重点队员。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宁波

(南方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