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土伦杯前瞻:宿家军以小打大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1年06月02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手:中国VS匈牙利

时间:2011年6月2日22:45

地点:法国土伦

腾讯体育讯 时隔4年,国青再次杀回土伦杯!北京时间6月2日晚22:45,国青与匈牙利的首战,对于去年年底由宿茂臻刚刚组建的新军来说,无疑是一次小考。93年龄段这批国青队员们,能不能承担起瞄准2016年奥运会的重任,或许透过土伦杯比赛能看出一点端倪来。

众所周知,即将迎来土伦杯首战的本届国青队,是在2010年底正式组建的93年龄段国青,这支球队组建后,于2011年1月参加俄罗斯(微博)格兰纳钦青年足球邀请赛,两胜两负获得亚军,近期赴朝鲜同去年亚青赛冠军朝鲜91国青热身分别以1-3和0-2告负,又在朝鲜和鲁能足校、去年亚少赛冠军朝鲜94国青先后较量,结果又以1-2和1-3告负。

在征战之前,宿茂臻深知,此次国青出征世界杯,并不是过去人们印象的以大打小,而恰恰相反,是以小打大。咱们是93年龄段的,人家可是90、91年龄段的,从年龄来看,国青就平均小了1-3岁。青少年时代的1-3岁之差,对于足球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与体能,可想而知。

以如此状态和实力去挑战90、91段世界强队实在不乐观。由于此次土伦杯主要的目的,是来锻炼队伍的,因此宿茂臻也征召了去年被中国足协公派到法国梅斯俱乐部留学的山东鲁能(微博)队员刘彬彬(微博)、张琪和谢鹏飞以及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俱乐部的郭毅将参与此次赛事。

排兵布阵方面,宿茂臻在国青442阵形中,与此前的集训相比,估计还存在一定的变数。门将的选择应该说问题不大,韩镕泽由于此前在热身中担纲首发,表现比较稳定。后卫线上,裴帅、吾提库尔、石柯、李松益(微博)组成的后防线此前发挥可圈可点,但也偶有犯晕现象。中场方面变数可能是最大的,由于杨阔落选,冯刚作为主力后腰、刘彬彬作为主力前卫应该说意料之中,其他两名球员的安排不得而知。前锋线上很可能还是吴兴涵(微博)和陈灏这对老搭档,这一对来自鲁能的小锋霸,不知道能不能象他们的前辈一样,打出别样的精彩来。

根据赛程安排,中青队小组赛将遭遇法国、墨西哥和匈牙利三支欧美劲旅,实力不俗。这三支球队的年龄比中青队大1到3岁。匈牙利前来征战土伦杯的球员,几乎全部是90和91段球员,2009年就闯入过世青赛四强,本次土伦杯阵容有利物浦、纽卡斯尔、帕勒莫等俱乐部球员,实力并不比法国队弱,而要强于墨西哥队。匈牙利头号球星亚当-西蒙已经是巴勒莫的囊中之物,而另两位值得重视的球员是边锋格茨托尼以及中卫弗塔克斯,已经有多年征战经验,比起国青小将们来说,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技战术水平来说,都要高出一筹。

面对这样的对手,且是以小打大,国青队大可不必有什么心理压力和负担,但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国青第一要念好的便是守字诀。由于对手进攻线上的球员战斗力不俗,给国青后防线将带来较大压力。不过,大家都是年轻球员,对方的实力也没有到恐怖的程度,也完全没有必要畏首畏尾,该出手的时候,还得出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