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确定将退役奥尼尔球衣 鲨鱼并肩七大巨星

2011年06月02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的湖人OK组合令人无限怀念

昔日的湖人OK组合令人无限怀念【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一代传奇中锋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考虑到奥尼尔特殊的历史地位和贡献,球迷们纷纷猜测到底哪几支球队会退役奥胖的球衣号码。而现在洛杉矶湖人率先表态,球队肯定会退役奥尼尔的34号球衣,将他的球衣同湖人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挂在一起。

湖人是全联盟退役球衣标准最严的球队。迄今为止,湖人一共只退役过7名球员的球衣,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13号球衣)、埃尔金-贝勒(22号球衣)、古德里奇(25号球衣)、“魔术师”约翰逊(32号球衣)、贾巴尔(33号球衣)、詹姆斯-沃西(42号球衣)和杰里-韦斯特(44号球衣),而且这些湖人巨星都是在入选名人堂之后,才享受到球衣退役的荣誉。

而现在,湖人退役球衣号码又将加上一个新的名字,奥尼尔的34号球衣。“我们可以确定,湖人肯定会退役奥尼尔的球衣号码,但不确定会在什么时候。”球队发言人约翰-布莱克发邮件宣布道。

奥尼尔19年的职业生涯堪称辉煌,其中有8个赛季,奥尼尔是披着湖人的球衣打球。在为湖人效力的八年间,奥尼尔获得了生涯唯一一次常规赛MVP,率队完成三连冠的霸业,并且三度荣膺总决赛MVP。奥尼尔这样的成就,理应获得湖人球衣退役的待遇。

不过正如湖人发言人所言,他们并不确定在什么时候将奥尼尔的球衣退役。湖人退役另外七大巨星的球衣,都是在他们入选名人堂之后。而要知道,要入选名人堂至少得等上5年时间。湖人有意破例提前退役奥胖球衣。“我们没有具体的时间。你知道,入选名人堂至少要等5年,我们或许会在那之前将奥尼尔的球衣退役。”布莱克还解释了湖人这么做,并非是有意避开科比和奥尼尔球衣同时退役的尴尬,“以现在的情况来看,科比还能够打5年。所以我们也完全可以在奥尼尔入选名人堂之后,退役他的球衣。”

奥尼尔职业生涯数据23.7分、10.9个篮板、2.5次助攻和2.3次盖帽,命中率达到58.2%。在效力湖人期间,奥尼尔514场常规赛是27分、11.8个篮板、3.1次助攻和2.5个篮板,在湖人三连冠期间,奥尼尔在总决赛的表现是场均35.9分、15.2个篮板和2.9个盖帽。(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