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布拉特今后更难整治腐败

2011年06月02日09:0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报道 尽管布拉特郑重申明,国际足联将对腐败“零容忍”,但表面的和平只是暂时降临,而背后利益的争夺将一直上演下去。

北京体育大学新闻教研室主任易建东认为,缺乏一般性行政法的监管使国际足联的内部腐败将难以收拾——

包括赛事的举办权授予、电视转播权的销售、商业开发的收入,从目前来看最挣钱的项目就是足球。国际足联的收入最近这些年每年都要超过10亿美金以上,在奥运年可能要超过20亿美金。

哪个城市要申办世界杯,主席在内的24个国际足联执委的投票决定,主席更容易影响世界杯申办城市的选择。很多大的企业要赞助国际足联的赛事,各种不同的商业集团,对于主席来说有一定的干预和决策权。所以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可以说比很多总统、董事长权利都要大。

一波又一波的腐败传闻让国际足联陷入道德危机。由于内部自治,所以缺乏一般性行政法的监管,这样一种状况在国际体育组织内部普遍存在,长此以往,后果将难以预料。

布拉特想利用体育系统内部的自治同盟想躲避这场危机。但是这样到了哪个巨大的爆发点,他还是逃避不过去。如果内部不整肃,恐怕以后还会有某些事情经媒体揭露引发,并且引入国内和国际司法的进入,我认为以后更难收拾。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结果:186票赞成,17票不赞成

208个会员国,有效选票203张

(2个会员国被暂停资格、3个会员国没有投票,亚洲只有黎巴嫩代表投票前退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