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拜纳姆:惜别奥尼尔 还记得他曾给我的大铁肘

2011年06月02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纳姆:惜别奥尼尔 还记得他曾给我的大铁肘

拜纳姆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史上最强中锋之一沙奎尔-奥尼尔宣布退役。这个轰动性的决定出来之后,NBA(微博)众球星纷纷在微博上发表感慨之词。拜纳姆是湖人着力培养的奥尼尔接班人,并且有着“小鲨鱼”的绰号。对于奥尼尔的退役,拜纳姆十分感慨,表示还记得在新秀赛季他的胸部曾遭受过奥尼尔铁肘的重创。

历史不会为任何人停留,它只会是一代人与另一代人的承接。就好比奥尼尔和拜纳姆。2004年,奥尼尔与科比矛盾激化,已经到了一山难容二虎的地步。最终湖人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们选择了更年轻的科比,而将奥尔尼交易出去,送到了迈阿密。在湖人领袖这个位置上,科比承接了奥尼尔的衣钵。

而在奥尼尔昔日称王称霸的中锋位置,湖人也很快找到了鲨鱼的接班人。2005年,湖人用10号签选中了高中生安德鲁-拜纳姆,后者是选秀大会是最年轻的球员。湖人挑选拜纳姆是一种赌博,更是一种怀念,他们无法忘记奥尼尔的辉煌时期,所以用更年轻的拜纳姆,来延续湖人中锋位置的辉煌。

6年时间过去了。奥尼尔的职业生涯进入尾声,他不再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了。而拜纳姆则已经挑起湖人主力中锋的大梁,在2009年和2010年连夺两次总冠军。2011年季后赛,拜纳姆有着杰出的发挥,场均轰下14.4分和9.6个篮板。

拜纳姆在加盟湖人后,恰逢奥尼尔对湖人仇深似海。所以两人在内线的较量,往往会擦出激烈的火花,甚至还发生过打架肉搏的火爆场面。但无论如何,对于奥尼尔,拜纳姆始终是相当尊敬。所以在得知奥尼尔退役的消息后,拜纳姆马上更新了微博:“WOW,奥尼尔退役了!我仍然记得在新秀赛季,他毫不客气,把他的大铁肘打在了我的胸上。”(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